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年08月12日 03:34 证券时报

原标题: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603816 证券简称:顾家家居 公告编号:2020-080

  债券代码:113518 债券简称:顾家转债

  转股代码:191518 转股简称:顾家转股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票解除质押

  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顾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集团”)持有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80,621,252股股票,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6.45%。本次部分股票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后,顾家集团累计质押股票156,203,892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数的55.66%,占公司总股本的25.86%。

  ● 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本公司404,280,469股股票,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6.93%。本次顾家集团部分股票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后,累计质押股票244,683,892股,占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公司股数的60.52%,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0.51%。

  一、上市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公司于2020年8月11日收到顾家集团通知,顾家集团将其持有的4,800,000股股份提前解除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1、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

  2、本次顾家集团解除质押的股份部分存在再质押的情况,具体情况见下文。

  二、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2020年8月11日收到顾家集团通知,顾家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票进行了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2、上述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形。

  三、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四、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

  2、除前条所列质押外,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

  3、顾家集团及TB Home Limited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未来资金还款来源主要包括上市公司分红、投资收益等。

  4、顾家集团及TB Home Limited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5、顾家集团本次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更。若后续出现履约保障比例波动到预警线或平仓线时,顾家集团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公司将密切关注该质押事项的进展,并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1日

  证券代码:603816 证券简称:顾家家居 公告编号:2020-081

  债券代码:113518 债券简称:顾家转债

  转股代码:191518 转股简称:顾家转股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赎回“顾家转债”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8月11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前赎回“顾家转债”的议案》,同意公司行使“顾家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顾家转债”全部赎回。同时,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负责后续“顾家转债”赎回的全部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有关赎回时间、程序、价格及付款方式等具体事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顾家转债”发行上市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553号文核准,公司于2018年9月12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1,097.31万张,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109,731.00万元,期限6年。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18〕131号文同意,公司发行的109,731.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18年10月9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顾家转债”,债券代码“113518”。

  根据有关规定和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公司本次发行的“顾家转债”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即自2018年9月12日至2024年9月11日。债券利率为第一年0.40%,第二年0.6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1.80%,第六年2.00%。转股期起止日期为2019年3月18日至2024年9月11日,目前最新转股价为35.42元/股。

  二、“顾家转债”本次提前赎回情况

  根据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有条件赎回条款:如果公司 A 股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或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未转股余额不足人民币3,000万元时,公司有权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

  2020年7月22日至2020年8月11日期间,公司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价格不低于“顾家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即46.05元/股),已触发“顾家转债”的赎回条款。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8月11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前赎回“顾家转债”的议案》,同意公司行使“顾家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顾家转债”全部赎回。同时,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负责后续“顾家转债”赎回的全部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有关赎回时间、程序、价格及付款方式等具体事宜。

  公司将尽快披露公司《关于“顾家转债”赎回及摘牌的公告》,明确有关赎回时间、程序、价格及付款方式等具体事宜。

  特此公告。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