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内资疯了吗?故意砸盘输送筹码?

2020年08月11日16:0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A股已经完全进入癫狂状态!

  尾盘大幅杀跌不仅莫名其妙,简直匪夷所思,不可理喻!

  有什么利空吗?

  找了半天都没有发现,如果非要牵强地找一个,又和美帝有关。美国海关8月11日又发公告,称9月25日起,香港生产并出口到美国货物必须标明来源地是“中国”,而不能再贴“香港制造”标签。

  首先这个事和内地无关,因为是针对香港的。

  其次,就算是利空香港,实际影响也很有限,因为香港几乎已经没有制造业了,而且对美直接出口很少,香港运往美国的大部分商品为转口贸易。

  如果真的利空香港,那港股为何没有反应呢?

  相反,港股今天表现得非常好,恒生指数下午一度大涨近2.7%,此后虽然一度回落,但也是被A股拖下来的,A股收盘之后,港股就反弹了。

  所以实在是无法理解A股尾盘的杀跌,在上周震荡那么剧烈的情况下,A股都能挺过来,上午还一度冲上3400点,结果下午就变脸了。

  难道是怕反弹结束,又要开始调整了?

  我的天,才反弹了一天而已,而且也没涨多少,有这么短命的反弹吗?

  何况现在有什么理由支持调整吗?消息面无利空,外围市场又那么好,除了港股大涨之外,亚太股市全线走高。美股期货在盘中也没捣乱,也是涨的,欧洲股市开盘之后更是全线大涨,预示着美股晚上也将上涨。

  那A股无脑杀跌是为什么呢?不可理喻……

  从板块上讲,唯一能说得通的是二八跷跷板效应。

  上午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再次拉升,但中小盘股未跟,反而大多飘绿,但跌幅并不大。下午金融股回落,小盘股不但没涨,也跟着跌,甚至跌幅更大。

  那今天的下跌就是金融股先用跷跷板撬下了小盘股,然后再用回落带下了小盘股,小盘股咋就这么倒霉呢?

  只可惜人家外资不是这么想的,北向资金尾盘大举进场抄底,全天净流入63亿元,创近期新高。

  难道又是内资里应外合,故意砸盘给外资输送廉价筹码吗?

  这种事内资可不止干一次了,但今天这种疯狂砸盘有点太离谱了吧!

  不管是不是故意,在今天内资和外资的博弈中,可以说是针锋相对,完全相反。

  到底谁是对的,谁更胜一筹?无须多言,看后面两天的表现即见分晓!

  真希望内资能赢一次,也好让人高看一眼,但可惜几乎每次都是错的,水平差得不忍直视……

  还是那句话:自强才能人强,自己争气才能赢得对手的尊重,在这场资本市场的较量中,内资如果不团结,反而吃里扒外,只会自毁长城,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