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暨控股权发生变更的公告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暨控股权发生变更的公告
2020年08月07日 05:5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暨控股权发生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控股股东变更不会导致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国泰集团”)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控股股东变更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西省民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爆投资”)转来的《关于无偿划转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通知》,根据压缩管理层级、提高决策效率的实际考虑,民爆投资拟将所持国泰集团292,468,540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53.02%)无偿划转至江西省军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军工控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30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20临040号)。

  公司于2020年7月3日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购报告书摘要》,并于2020年7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收购报告书及法律意见书。

  二、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情况

  2020年8月6日,公司收到民爆投资转来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民爆投资于2020年7月31日已将所持有公司292,468,540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数的53.02%)过户至军工控股。本次过户登记完成后,军工控股持有295,936,22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本总数的53.65%。

  三、本次控股权发生变更的情况

  本次过户完成后,军工控股持有295,936,22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本总数的53.65%,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民爆投资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芯原股份 688521 38.53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