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第三财季每股收益意外超预期 《花木兰》将于9月4日在Disney+上映

迪士尼第三财季每股收益意外超预期 《花木兰》将于9月4日在Disney+上映
2020年08月06日 00:5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迪士尼第三财季每股收益意外超预期 《花木兰》将于9月4日在Disney+上映

当地时间8月4日盘后,华特迪士尼公司公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迪士尼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第三财季和截至2020年6月27日的9个月的业绩产生了不利影响,其中影响最大的是乐园、体验及消费品部门。

该公司指出,疫情令其公园、体验和产品部门在第三财季损失了约35亿美元的收入。这一部门包括迪士尼所有六个国际主题公园、邮轮、酒店和旅游项目以及相关商品。由于迪士尼乐园的大部分业务都来自美国,而佛罗里达的迪士尼世界于7月才重新开放,加州的迪士尼乐园还没有重新开放,因此损失惨重。

根据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27日,迪士尼第三财季营收为117.8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23.7亿美元,同比下降42%;非GAAP每股收益为0.08美元,远好于预期的亏损64美分,同比下降94%。

分部门来看,第三财季主题乐园、体验及消费品部营收为9.83亿美元,同比下降85%;有线电视网络部营收为66亿美元,同比下降2%;影视娱乐部营收为17.38亿美元,同比下降55%;直接面向消费者和国际业务营收为39.69亿美元,同比上涨2%。

华特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包正博(Bob Chapek)表示,尽管面临着疫情的持续挑战,但是随着迪士尼不断扩展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该公司旗下流媒体平台Disney+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

花木兰将在Disney+上映

包正博在财报会上宣布,从9月4日开始,Disney+的用户可以在该平台上以29.99美元的价格观看其备受期待的真人电影《花木兰》。另外,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西欧部分地区的付费用户者也将能以略有不同的价格观看这部电影。

除了每月6.99美元的订阅费外,这将是迪士尼首次在Disney+上销售内容。其实,29.99美元与线下院线的票价相比,也不算低。对此,包正博表示,迪士尼通常会花费高昂的制造和生产成本去支撑迪士尼院线电影,以达到消费者希望获得的影片质量以及迪士尼自身期待的影片质量。

包正博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可以把这部电影带给目前无法去电影院观影的观众,同时也可以进一步提升迪士尼Disney+的价值和吸引力。

据了解,迪士尼将在不打算推出流媒体服务的地区上映这部电影,这意味着中国观众很可能会在影院看到这部电影。《花木兰》原定于3月在中国上映,但因为疫情被推迟。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花木兰》在中国的上映日期咨询迪士尼中国的工作人员,截至记者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继续加码Disney+

事实上,这不是迪士尼第一次在Disney+推出新内容。7月4日美国国庆日,迪斯尼就把歌舞剧《汉密尔顿》的电影版搬上Disney+,让观众在电视和手机端就能享受这部经典歌舞剧。

按照计划,《汉密尔顿》将于明年10月5日在线下影院上映。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电影院的票房短期内难以恢复,因此迪士尼提前将《汉密尔顿》投放于Disney+,供观众观看。不过,与此次上映《花木兰》不同,观众无需支付额外的费用,就能观看《汉密尔顿》。

分析认为,按需订阅播放的价格或将帮助电影公司挽回今年早些时候的损失。从经济角度来看,这对迪士尼来说可能更有利,因为这部电影是在自己的流媒体平台放映,而不是线下院线,这就意味着迪士尼不需要与院线公司分摊收入。

Comscore资深媒体分析师Paul Dergarabedian表示,目前该行业的规则正在被改写,以适应这个前所未有的时代。“因此,许多媒体公司采取一些不同寻常的措施来应对疫情期间不断变化的市场动态,就不足为奇了。”

包正博称,我们将尝试建立一个新的渠道,试图从该投资中重新获得一些东西。我们将有机会从中吸取教训,看看这是否合理。

迪士尼面向消费者和国际市场的业务是第三财季中唯一一个收入同比增长的业务,其中包括Disney+、Hulu和ESPN+的流媒体服务目前拥有1亿付费用户。包正博在财报会上表示,截至8月4日周一,Disney+的付费用户人数达到6050万人,提前四年实现了到2024年将付费用户人数提高到6000万人至9000万人的目标,而这距离Disney+推出还不到一年。

另据包正博透露,迪士尼将在2021年推出一项新的综合娱乐流媒体服务,该服务将以其从福斯收购的Star品牌的名义推出,内容将涵盖迪士尼拥有的ABC工作室、福斯电视、FX、Freeform、20世纪工作室和Searchlight等。

(作者:施诗 编辑:和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