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概念发力走高 央行称积极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

数字货币概念发力走高 央行称积极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
2020年08月04日 15:38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数字货币概念发力走高 央行称积极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

数字货币概念4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汇金股份飞天诚信数字认证等涨停,广电运通银之杰涨幅超8%,美盛文化四方精创聚龙股份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8月3日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已经顺利启动,将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旗下一家金融科技公司日前正式注册设立。该公司名为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78亿元。

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由5家机构持股,分别为: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由于5家机构均为中国人民银行全资控股,这意味着一家央行系的金融科技公司诞生。

据悉,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旗下此前已有多家金融科技公司,注册地分别位于深圳和苏州。其中,注册地在苏州的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为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苏州市有关单位设立,承接法定数字货币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稳定运行,法定数字货币关键技术攻关和试点场景支持、配套研发与测试等相关业务。

招商证券表示,在全球央行加快数字货币研究以及中美摩擦加剧背景下,我国数字货币有望更快落地,产业链相关公司迎来加速发展,建议关注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央行数字货币落地对现有IT系统有改造和升级需求,主要包括发行、流通、管理三个环节。1、发行环节:银行核心系统IT服务商受益弹性最大。关注长亮科技恒生电子宇信科技高伟达科蓝软件等。2、流通环节:POS机、ATM等硬件设备改造,以及大型商户的ERP等软件系统改造。关注广电运通、新国都新大陆优博讯等。3、管理环节:pki系统和加密机需求量将增加,尤其加密机需求量是和交易量正比的,未来交易量上来的话,对加密机需求会大幅增加。关注卫士通、数字认证、格尔软件、飞天诚信等。

(编辑:王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