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失联” 戴威朋友圈宣布人生步入新阶段“努力做个好爸爸”

ofo“失联” 戴威朋友圈宣布人生步入新阶段“努力做个好爸爸”
2020年08月04日 04:47 时代周报

  不过三十而已

  骆一帆

  时代周报产经新闻部编辑

  过去一周,热门电视剧《三十而已》继续热播,三位人到三十的女性主人公中年危机的命运吸引着广大观众关注。

  人到中年,工作、爱情、家庭的压力开始显现,几乎所有人都会遇到这样的局面,这也是该剧引起广泛共鸣的原因之一。

  不同人面对危机的态度不同,有人失落迷茫,退缩不前;有人则重新整装,再度起航。

  1991年出生的戴威,一手创立了ofo这样一家知名的企业,对于这位事业经历了大起大落的90后来说,即将到来的30岁不太好过。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共享单车ofo“失联”了,无论是公司所在地,还是客服电话,都已无法联系到ofo的工作人员。

  面对ofo的烂摊子,戴威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发声,但7月31日,戴威却发布朋友圈:“升级了,努力做个好爸爸!”宣布人生步入新阶段。

  对戴威来说,经历聚光灯关注,也经历辉煌,当然也得接受失败,这便是人生。

  1983年出生的张一鸣,仍处于30多岁的阶段,他在2012年打造今日头条。过去一周,张一鸣与他的字节跳动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随着美国政府的封杀,TikTok在美国的公司和业务命运愈发堪忧。

  经过多年发展,无论是母公司字节跳动还是TikTok,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据全球APP权威数据公司Sensor Tower发布的数据显示,抖音和 TikTok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范围内的下载量已达到近 3.15 亿次。

  危机总是埋伏在无法预知的阴暗角落,不经意间跳出来,直到数月前,谁都没有预计到事情会发展到如此地步。

  8月3日中午,张一鸣发表内部信表示:“字节跳动要做一个值得信任的全球公司,始终没有变化,在一个巨变的时代,也更值得为之努力。这本身也是一段有挑战有意义的旅程。”

  可以预见,面对这场风暴,张一鸣以及字节跳动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中国企业出海教科书中的一页,目前这一页仍在书写。

  影视业上市公司中,最具知名度以及最有代表性的公司华谊兄弟正在与中年危机搏斗,这家公司成立至今已有26年。

  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华谊兄弟已连续亏损6个季度。

  8月2日下午,华谊兄弟官微宣布,由该公司出品的电影《八佰》正式定档于8月21日在全国上映。消息发出后,业内有观点认为,该影片有望冲击15亿元票房。8月3日,华谊兄弟股票迎来久违的开盘涨停。

  然而8月3日下午,有媒体报道,《八佰》片方通过其官方微博对上述消息进行辟谣。这也让华谊兄弟的未来再度变得迷茫。

  人生如戏,谁都可能面对各种危机。不过三十而已,跨过中场战事,仍有机会乘风破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覃肄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