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暴涨15% 突破3个月高位

天然气暴涨15% 突破3个月高位
2020年08月04日 01:41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天然气期货价格上破2美元/百万英热,日内涨15%,创5月6日以来新高。 

  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天然气期货迎来“开门红”。

  上周末,主要的天气模型显示,从下周开始欧洲恢复到高于正常的温度,趋向高温,分析师预计,天然气出口需求将会增加,周一,天然气期货大幅上涨。

  定制气象服务公司的发言人称:

“到下周初,热量将从平原转移到欧洲中西部再到东北。本周仍然异常凉爽,尤其是从中西部到中南部,随着以赛亚斯上岸,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面临强风和大雨的天气。”

  EBW分析师表示:

“虽然预计气温不会像最近几周那样高,但天气这种转变可能会强烈刺激多头,本周初天然气期货可能会测试突破强阻。”

  上周末,液化天然气(LNG)需求开始跳升,Genscape Inc.的估计,单是周六一天,需求就增加740亿立方英尺/日。

  众所周知,此前疫情对天然气需求打击很大,根据机构整理航运数据显示,全球液化天然气出口连续3个月收缩,受疫情压制需求的影响。

  7月全球液化天然气出口同比下滑9.4%,为自2017年12月以来最大同比降幅,而推动下滑的主要因素来自于美国与澳大利亚需求下滑。部分全球最大的天然气买家将库存控制在产能水平附近,这使得出口商需要作出降低出口的艰难决定。 

  然而,进入8月,这个情况有望改善。Genscape分析师普雷斯顿·富塞·达勒姆(Preston Fussee-Durham)也指出,天然气需求虽然依然疲软,但已经有所好转:

“最近,外媒对贸易商的调查发现,8月份可能将有多达45家货物被取消,但已经低于上个月的50家。”

  根据Genscape的估算,最大的天然气进口量发生在Cheniere Energy Inc.的Sabine Pass码头,到该厂的流量攀升了近580亿立方英尺/日。Fussee-Durham指出:

“欧洲洲际管道的天然气需求量为3.85亿立方英尺/日,比7月份的平均水平3.17亿立方英尺/日,还要多0.68亿立方英尺/日。”

  和原油一样,疫情对天然气供应方面也造成影响。

据最新数据,俄罗斯7月天然气产量同比下跌7.9%至503.34亿立方米。 与此同时,据贝克休斯,美国钻井商连续第五个月削减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 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自二月份以来下降最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