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威胁禁用TikTok 将激怒美国年轻选民

美媒:特朗普威胁禁用TikTok 将激怒美国年轻选民
2020年08月03日 13:17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威胁禁用TikTok 将激怒美国年轻选民

  据美国NBC新闻2日报道,上周五晚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他将在美国禁止短视频应用TikTok,该应用软件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总部位于中国。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特朗普在其专机“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他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并暗示他不会支持美国公司收购TikTok。

  蓬佩奥在福克斯新闻台的一档节目中表示,特朗普总统已经表示“不再容忍”,所以将在未来几天对这些中国软件公司采取行动,宣称“我们将解决这个问题”。蓬佩奥还指控这些公司“直接向中国政府提供数据、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周六,六名ikTok用户在接受NBC新闻采访时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这款在美国拥有1亿用户的流行应用作为娱乐、社区和教育的来源,对许多人来说尤为重要。

  他们表示,TikTok帮助他们逃离了严酷的现实世界,并融入了一个让人感觉到相互联系的社区。

  一些用户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禁止了这款应用,可能会促使许多年轻的TikTok用户在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中投票反对特朗普。

  华盛顿州18岁的凯琳·埃尔金斯说:“我认为这肯定会是一个有重大影响的因素,年轻选民肯定会走出来投票。”

  但许多TikTok用户表示,他们并不担心这款应用与中国的联系。他们认为,如果这款应用属于一家总部在别处的公司,特朗普不会采取这种行动。

  埃尔金斯说:“考虑到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我认为这很荒谬。我想,如果TikTok是来自欧洲国家的,特朗普甚至不会考虑这个想法。”

  特朗普的此番声明在TikTok社区掀起了涟漪,该平台上的主要影响力人物登录平台,敦促他们的粉丝在其他社交媒体上寻找他们,比如流媒体平台Twitch或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

  对一名用户泰勒·尼克斯来说,这款应用程序就像是生命线。她说,如果她不再拥有这个平台,她会崩溃的。

  对于尼克斯来说,这个应用程序帮助她在平台上获得了40万粉丝,并与其他内容创作者建立了联系。她说,她每天都从女性粉丝那里收到信息,粉丝们说的她的内容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帮助别人让我感觉自己很棒,”她说。“(听到特朗普的禁令)我很伤心。我无法想象失去这个我花了几个月建立起来的社区。我无法想象。如果我真的失去了这个社区,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

  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这样的社区对年轻人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他们表示,这款应用帮助他们减轻了孤独感。

  埃尔金斯说:“特别是现在,在这次大流行期间,这是一个奇怪、可怕的时刻,知道我没有独自经历这一过程真的令人欣慰,如果它真的消失了,那将是令人失望的。”

  许多接受NBC新闻采访的TikTok用户今年11月将是他们的第一次投票,他们表示,特朗普的声明促使他们投票反对他。

  加州18岁的阿尼卡·辛格说:“这有点像我们的言论自由被剥夺了。他不想要我们拥有表达自己的能力。”

  辛格表示,她认为特朗普试图禁用这个平台是对她这一代人言论自由权利的侵犯。

  还有一些人说,此举感觉像是对TikTok用户的报复,一些用户6月份参与了预订特朗普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举行集会的入场券,但却没去参加。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TikTok用户预订入场券是否对集会的出席率有任何影响,但此举可能导致特朗普竞选团队对出席率的预期。

  “我觉得,这可能是特朗普想让TikTok消失的原因之一。”她说。“我个人在我的TikTok上看到了很多政治内容……这绝对是让我们这一代美国人了解信息的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

  在周六发布的一段视频声明中,TikTok美国总经理凡妮莎·帕帕斯表示,这款应用程序将继续存在下去。

  “我们听到了你们的支持,我们想说谢谢你们。我们不打算去任何地方。”帕帕斯说。“我们为所有把TikTok称为家园的各种社区感到骄傲。”

  据NBC新闻报道,对接受采访的一些TikTok用户来说,这些声明是一种安慰,因为这让他们放心,这款应用背后的人会努力让它留在美国。

  “这给了我很多安慰,”用户麦考特说,“感觉这款应用背后的人正在为它而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鲍一凡

特朗普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