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股市下挫?买这三大现金牛股份

担心股市下挫?买这三大现金牛股份
2020年07月28日 02:56 金融界

原标题:担心股市下挫?买这三大现金牛股份 来源:金融界网站

想找能够安然渡过新冠肺炎危机的高息股?这三只股份应该列入名单当中。

当市场波动,经济令人感到担忧时,收息会令您感到安心。可是,为抑制新冠肺炎(COVID-19)采取的行动导致出现股息削减,所以今时今日更加重要的是坚守有财力在艰难时期仍能继续派息的企业。有见及此,您应该留意「现金牛」股份WP Carey、国际商业机器(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和雪佛龙股份有限公司(Chevron Corporation) 。

1.多元投资、多元投资和多元投资

谈到地产投资,真言往往就是地点、地点和地点,这点通常都是真确,但房地产投资信托 (REIT)WP Carey最独特之处就是其多元投资,投资组合散布工业(占租金的24%) 、办公室(23%)、仓库(22%)、零售(17%)和自家仓库(5%)物业领域,其余则列入「其他」,而大约三分之一的收入来自欧洲,这种多元投资水平在REIT颇为独特。

现在再加上这间公司是净租赁REIT,亦即是其租户负责支付所占用物业绝大部分开支。此外,租约通常年期颇长,现时Carey的平均租约年期约为十年。租约一般亦包含定期租金调升,通常与通胀挂钩。有什么好处?虽然部分其他业主在4月时经历难以收回租金的时期,但WP Carey却能够收到95%的租金。

派息率达7%,加上公司有23年调高年度股息(即上市后每年一次调高派息),寻求「现金牛」的投资者应深入研究这间公司。

2.再一次随时代变迁

近年科技巨头 IBM一直不受市场青睐,原因不难理解。这间行动迟缓的巨头一直改变其产品组合,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包括舍弃电脑生产等低利润业务,将焦点重新放在热门技术之上,例如云端运算、人工智能和保安等。至今最大一次的举动就是收购红帽公司(Red Hat),这间发展迅速的企业助力IBM与具备领先优势的云端供应商一较长短。关键在于红帽公司协助其商对商客户执行混合云(部分内置/部分外置)设定,故红帽公司能让IBM提供自家产品和竞争对手产品的扩充服务。

问题就是,收购红帽公司会令IBM需要在收入一直收窄的时期新增庞大债务。华尔街相当关注收入走势,这相当合理。这间科技巨头一直在退出发展成熟的企业,同时买入规模较小、增长迅速且毛利较高的企业。新收购企业就是不及已出售企业数目那么多。

换言之,要将规模发展成IBM那般庞大需要一段时间。现时新收购企业占公司收入的一半,所以距离关键转折点应该不远。

同时,债务在不足一年已经减少超过10%。换句话讲,IBM着手减少债务。与此同时,IBM第一季过往利息开支覆盖率仍达8.5倍,所以承担这笔债务真的不算什么大问题。股息方面,以过去四分一世纪每年调高股息作后盾,公司股息率高达5.3%。的而且确,新冠肺炎将会是不利因素,但IBM似乎安然渡过,而且能继续大洒金钱。

3.多一点点风险?

最后一只股份就是石油天然气巨头雪佛龙,这间公司33年来每年调高股息,为投资者带来5.5%股息率。好消息说完,坏消息就是现时油价极低,低得令整个能源业都在缩减开支,大型小型企业都在努力削减开支, 雪佛龙亦是其中一分子。

背后故事相当吓人。为抑制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的措施导致能源需求急跌,石油严重供应过剩,令基本上主宰雪佛龙收入与盈利的商品价格偏低。但是,这间公司就是为安然渡过这类艰难时刻而设,债务权益比率(约0.25倍)是同业中最低。由于雪佛龙聚焦长远发展,雪佛龙可以依靠其财政能力勉强应付短期干扰。

事实上,石油和天然气都是重要能源资源,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出现。虽然现时供应过剩情况颇为严重,能源业一直都是周期性。如果按歴史轨迹前进,现时出现的障碍最终将会导致价格回升。在静待之前曾多次出现的价格回升的同时,您可以收到雪佛龙派付的丰厚现金股息。

现金为王

在市场陷入疯狂时,股息投资者可以坐下来什么都不做,集中在投资组合所带来的股息之上。确实,如果您冒险买入过往曾经取消派息的按揭REIT之类高风险高息收息股,这个计划也许会泡汤,但WP Carey、IBM和雪佛龙却是相当稳健。如果您想找一些高息现金牛,这三只股份应列入名单当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BM 雪佛龙 债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