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季报牵出银行糗事 交行江苏省分行违规销售基金被监管

基金公司季报牵出银行糗事 交行江苏省分行违规销售基金被监管
2020年07月27日 22:13 江南时报

  原标题:基金公司季报牵出银行糗事,交行江苏省分行违规销售基金被监管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客户经理无资质销售基金,推销高风险产品却不给客户风险提示……近日,鹏华中证银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公布了今年二季度报告,却意外牵出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基金销售业务种种违规乱象。

  在鹏华中证银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季度报告中,要列出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是否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情况。根据披露的信息看,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存在违规销售基金的情况。

  2019年12月24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江苏证监局对分行的基金销售业务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分行基金销售业务存在以下问题:个金条线中多名客户经理没有基金销售资格但有基金销售记录,且获得基金销售业务收入,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1号)第五十七条的规定;交易记录中存在基金投资人购买高于其风险承受能力基金产品的记录,但未对上述投资者进行特别的书面风险警示,违反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0号)第十九条的规定;基金投资人通过交通银行手机App购买基金产品时,未对投资者进行风险警示,未告知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情况,违反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依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八十七条、《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应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并于收到决定之日起30天内向江苏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江苏证监局将视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据了解,该分行的行长林骅于2018年8月成为其法定代表人。截至去年11月末,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国际条线完成手续费佣金及交易型净收入金额超3亿元,同比增长19.14%,计划完成率107.40%,排名系统第三。相关人士称,有如此良好的业绩,该分行行长林骅也该落实合规经营理念,不能靠游走于灰色地带实现业务增长,毕竟提升客户满意度才是最关键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