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W底还差一笔 机构不要怂!

2020年07月27日16:2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震荡十字星,和7月17日的走势几乎相同,都是大跌之后,市场惊魂未定,涨不敢跌不甘,陷入无比的纠结之中……

  现在最大的悬念是能否复制7月20日的走势,也就是大跌之后第三天的大幅反弹。

  不过当时有周末释放的利好,险资入市比例扩大以及鼓励券商合并重组,现在缺的就是利好。

  尽管周末没有现出新的利空,但大跌之后信心受挫,有些没能在上周出逃的资金二次出逃,是导致今天屡破3200点的主要原因。

  但这样也好,该出逃的资金已经逃得差不多了。今天的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是七月份这波行情以来,连续十七个交易日破万亿之后,首次未能突破万亿,虽然说明进场资金不足,但杀跌力量也在减弱。

  尾盘的翘尾,各大指数收红,说明市场对于后市还有期待,毕竟牛市的余威还在,7月的行情记忆仍在。

  最近两周的两次大幅杀跌,和A股自身都没有太大关系,都是外部因素施压导致。特别是这一次,是纯粹的黑天鹅,无法预测,只能被动应对。

  而未来消息面和局势的走向,也是我等小民所无法预测和左右的,所以对于股市未来的走向,预测的意义也不是很大,消息面将完全主导股市的走势。

  现在没有消息就是最大的利好,风平浪静就相当于给股市送礼了。如果真的能消停一阵子,股市就有修复反弹的机会。

  其实老艾最想说的是,外交讲究对等,股市为何不能对等?看看美股,这两天才跌了多少?完全微不足道!

  资本市场同样是交锋的战场,但在这场战役中,国内的机构是如何表现的?不但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团结,反而是吃里扒外、自毁长城,这不是给国家添乱嘛!

  自强才能人强,才是真的强,天天靠消息,利好来了就疯,利空来了就怂,而且是跪怂,只能是让别人耻笑!

  我们乐见黄金股的上涨,我们乐见消费股的上涨,但如果大家都涌入避险资产,躲进去当鸵鸟,而不能拿出战斗的姿态来和敌人血拼,那股市岂能真正涨上去?

  目前形态已经准备好了,大盘这次下跌已经和7月16日的大跌共同构成了双底形态,只待向上攻击,把“W底”的最后一笔画完。

  各大机构们,这关系到牛市能否维系下去,如果再破位,人气就真的倒了,在这关键时刻,请你们不要怂!

  行情震荡怎么办?期权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