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警告:美股“严重崩盘”的可能性很大

基金经理警告:美股“严重崩盘”的可能性很大
2020年07月28日 00: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曾经成功预测美股3月份触底的基金经理迈克尔-盖伊德(Michael Gayed)表示,领先市场指标很可能预示着股市“严重崩盘”。

  早在5月份,该基金经理就警告过两次崩盘的可能性:首先是债券,然后是股票市场。他管理的ATAC Rotation基金今年迄今已经上涨了近60%。

  “这是市场上的疯狂时期,”盖伊德表示,“即使全球疫情严重恶化,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再刷新纪录,且美国经济似乎在另一轮美联储货币政策应对中摇摇欲坠,股市似乎并未为之所动。”

  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独一无二的,考虑到股市一度暴跌了30%以上,但此后几乎反弹了50%。而发生这一些仅仅用了不到8个月的时间。

  在市场3月份触底以来一直看涨之后,盖伊德现在表示,领先市场指标很可能预示着股票“严重崩盘”。

  例如,十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约为0.5%,而三十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则低于1.5%。他说,这有可能使收益率回归均值。

  盖伊德解释说:“人们经常说债券市场的投资者是‘精明钱’,往往在预测经济活动方面领先于股票市场。从短期来看,收益率并未出现实质性增长(而是恰恰相反),这一事实令人感到非常不安,因为从历史上看,这种短期走势往往出现在市场承压之前。”

  他说,此外,具有避险功能的公用事业板块的表现可能预示着整个市场将出现麻烦。他指出,这张图表显示了过去一个月防御性投资如何跑赢标普500指数。

  他说:“作为股票投资者,这应该会引起一些预警。坦率地说,仅凭借这一点就会让我停下来。今年疫情引发的市场崩溃之前也发生了类似的动向。”

  最后,自满情绪可能会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盖伊德指出了几个因素,包括零佣金Robinhood的交易者最近的疯狂交易举动。

  “标普500指数目前在预计经济将出现灾难的一年中表现良好。纳斯达克指数已经涨上天。似乎没有人认为市场会下跌。”他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确实感觉每个人都忘记了投资股票会带来风险——而且情况现在变化如此之快,看来风险可能会卷土重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