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继续高增 经济逐步复苏 ——6月美国非农数据点评

非农继续高增 经济逐步复苏 ——6月美国非农数据点评
2020年07月07日 09:23 金融界

原标题:非农继续高增 经济逐步复苏 ——6月美国非农数据点评 来源:姜超宏观债券研究

非农继续高增,经济逐步复苏——6月美国非农数据点评(海通宏观宋潇

概要:

数据表现: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继续增加480万,远超市场预期。6月美国失业率11.1%,劳动参与率回升至61.5%。我们的点评是:非农继续高增,经济逐步复苏。

我们的观点:

一、6月非农继续高增。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继续增加480万,远超市场预期,也创下历史新高。6月美国失业率11.1%,相比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劳动参与率回升0.7个百分点至61.5%。

二、服务业持续回暖。分行业表现上,6月就业主要贡献来自休闲酒店业(210万)、零售业(74万)和医疗教育(56.8万),反映经济活动的恢复对就业的提振。近期美国疫情二次抬头的趋势已经出现,疫情的反弹可能对后续就业回升带来干扰。

三、薪资增速回落。6月美国非农私人企业平均时薪环比下降1.2%,同比涨幅回落至5.0%。6月每周工作小时数略降,周薪环比下降1.7%。受到服务业持续好转的影响,低收入就业增加带动薪资增速继续回落。

四、经济逐步复苏。美国1季度GDP环比折年率为-4.8%,但经济和就业恶化主要来源于疫情防控导致的短期冲击。5月以来各州不同程度地重启了经济活动,美国制造业PMI触底反弹,同时非农就业人数连续两个月大幅增加,反映美国经济开始逐步复苏。尽管美国疫情二次抬头可能对未来复工带来波折,但我们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有望回升转正。

-----------------------------------------

1. 6月非农继续高增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继续增加480万,远超市场预期,也创下历史新高。5月非农数据从增加250万上修至增加270万,4月非农数据从减少2070万下修至减少2080万。6月美国失业率11.1%,相比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劳动参与率回升0.7个百分点至61.5%。

2.服务业持续回暖

机构调查显示,分行业表现上,6月就业主要贡献来自休闲酒店业(210万)、零售业(74万)和医疗教育(56.8万),其他服务业、制造业和专业商业服务新增人数也均超过30万,反映经济活动的恢复对就业的提振。近期美国疫情二次抬头的趋势已经出现,疫情的反弹可能对后续就业回升带来干扰。

家庭调查显示,6月增加劳动力170.5万人,劳动参与率61.5%,相比5月上升0.7个百分点。6月就业人数增加174.6万人,新增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使得6月失业率回落至11.1%。

3.薪资增速回落

6月美国非农私人企业平均时薪环比下降1.2%,同比涨幅回落至5.0%。6月每周工作小时数略降,周薪环比下降1.7%。受到服务业持续好转的影响,低收入就业增加带动薪资增速继续回落。

4.经济逐步复苏

美国1季度GDP环比折年率为-4.8%,但经济和就业恶化主要来源于疫情防控导致的短期冲击。5月以来各州不同程度地重启了经济活动,美国制造业PMI触底反弹,同时非农就业人数连续两个月大幅增加,反映美国经济开始逐步复苏。尽管美国疫情二次抬头可能对未来复工带来波折,但我们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有望回升转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