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证券:行情正往情绪助推下的趋势行情演化

渤海证券:行情正往情绪助推下的趋势行情演化
2020年07月07日 09:49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渤海证券:行情正往情绪助推下的趋势行情演化 来源:证券时报网

  昨日,两市股指继续延续强势行情,上证综指收涨5.71%,沪深300上涨5.67%,中小板上涨了4.15%,而创业板涨幅相对较小,仅上涨2.72%。成交方面再破万亿,两市全天成交1.57万亿元,其中,北上资金全天流入136.53亿元,已连续三日净流入规模超百亿。

  券商板块的连续大涨,对于市场风险偏好起到了明显的推升作用,而经过周末的发酵后,增量资金加速进场,市场情绪显著高涨。板块方面,除券商板块继续活跃外,以“中芯国际”为核心的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势。主要由于中芯国际即将在科创板上市,作为国内大陆核心晶圆厂之一,其上市募资扩产将有望带动上游设备和材料供应商的订单增加。而周末,多家上游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通过参与投资“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间接参与了中芯国际在科创板的战略配售,因而受到资金追捧。

  渤海证券指出,短期金融股的大幅上涨,对情绪层面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蓝筹股的普遍性上涨带来了市场趋势的加速。行情正往情绪助推下的趋势行情演化。而在基本面短期虽可,中期风险仍在的情况下,市场的主要支撑或将来自流动性的持续支持,包括外资的流入方向和规模变化以及以融资为代表的高风险偏好资金的持续情况,都将决定行情的持续性。短期在市场涨速过快和成交量的大幅放大下,行情将面临分化过程,一方面在近几日行情中涨幅相对较小的品种关注补涨机会,另一方面,关注市场行情分化中新主线的形成。对于高位并且大幅放量品种,则应警惕其回落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