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融业岗位六年内无法恢复 华尔街精英何去何从?

纽约金融业岗位六年内无法恢复 华尔街精英何去何从?
2020年06月01日 08:24 金融界

原标题:纽约金融业岗位六年内无法恢复 华尔街精英何去何从? 来源:金融界网站

根据软件公司ThinkIQ对美国就业市场进行排名的分析,纽约市的金融业要到2026年才能从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中恢复过来。

纽约市今年失去了约8%的金融行业岗位,从去年8月80多万的峰值水平猛烈减少。到目前为止,疫情已经造成至少2.1万纽约人死亡。虽然疫情并不是这些职位被削减的唯一原因,但疫情导致的封锁造成了多米诺效应,影响了从租金到抵押贷款的方方面面。

金融业涵盖了从银行和证券到房地产和保险等多个行业。大多数华尔街公司承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不会裁员,但彭博社上月报道称,由于病毒原因,康托-菲茨杰拉德公司(Cantor Fitzgerald)正计划裁员数百人。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ThinkIQ公司使用10项关键经济指标对美国就业市场进行排名,其中包括就业和工资增长、人口结构和教育程度

纽约在人口方面排名第一,但在工资增长(第47位)和就业增长(第143位)等其他指标上表现不佳。

纽约被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评为全球领先金融市场。这座不夜城在过去20年里多次展现出韧性,包括大萧条时期。

ThinkIQ预测,金融行业的就业水平将在6年内几乎回到2019年的水平。大多数行业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例如,休闲和酒店领域的就业预计到2026年(该预测的最新年份)仅会达到2019年水平的90%左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