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元器件行业:全年 5G 手机出货展望乐观,半导体龙头企业扩产坚定

电子元器件行业:全年 5G 手机出货展望乐观,半导体龙头企业扩产坚定
2020年05月07日 00:4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电子元器件行业:全年 5G 手机出货展望乐观,半导体龙头企业扩产坚定

一、疫情影响 Q1 手机出货量,高通指引 5G 手机出货乐观

受到疫情影响,2020 年 Q1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 2.758 亿台,同比下降 11.7%,其中最大跌幅地区在中国,出货量同比下降了 20.3%。从各大手机厂商来看,三星和华为的出货量出现较大下滑,苹果接近持平,小米和 Vivo 逆势增长。2020 年 Q1 全球 5G 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 2410 万部,高于去年全年 5G 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 1870 万部。展望全年,高通在最新一期的财报表示,维持 2020 年 5G 手机出货预测在 1.75 亿至 2.25 亿部不变,5G 手机出货展望乐观。

二、苹果发布最新一期财报,穿戴设备增长亮眼

苹果公司发布最新一期财报,2020 年 Q1 营收为 583.13 亿美元,同比增长 0.5%;净利润为 112.49 亿美元,同比下降 3%。分产品营收上,iPhone、软件及服务、Mac、iPad、穿戴产品营收分别为 583.13 亿、289.62 亿、133.48 亿、53.51 亿、43.68 亿、62.84 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16.6%、-2.9%、-10.3%、22.5%,iPhone产品收入有所下滑,Airpods以及iWatch在内的可穿戴产品增长亮眼。从分地区来看,受到疫情影响,大中华区营收 94.55 亿美元,同比下降7.5%,公司表示中国需求自 3 月开始改善明显,4 月相较 3 月进一步改善。展望 Q2,苹果表示鉴于鉴于短期内缺乏可见性和确定性,将不会发布业绩指引。在 iPad 和 Mac 方面,得益于远程办公的趋势,将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

三、全球半导体龙头厂商 Q1 业绩向好,5G 仍为行业扩张主旋律

联电、三星电子、SK 海力士、旺宏电子、稳懋、日月光、安靠、Lam Research、Siltronic 于 1Q20 收入同比增速乐观,环比增速分别为+1.0%、-8%、+4%、-2,1%、-12%、-12%、-16%、-2.1%、-11.8%、-3.09%、-1.4%。全球半导体主要厂商一季度收入同比向好,环比持平或小幅下降。二季度指引方面,普遍认为全球疫情带来较大不确定性,短期业绩指引保守或未给出量化指引。全年或中长期指引方面,龙头资本开支偏向乐观坚定,普遍看好 5G带来的需求拉动力,在技术、产能与资金上偏向中长期布局。整体看来,由于疫情影响,短期不确定性较大,Q2 业绩指引相对保守;龙头公司扩

产坚定,5G 仍为半导体行业扩张主旋律。

四、投资建议:1)消费电子建议关注 iPhone 无线通讯模组以及 iWatch 的 SiP模组供应商环旭电子;COMS 芯片供应商韦尔股份;国内泛射频龙头信维通信;国内 ODM 和功率半导体的龙头闻泰科技;安防龙头企业大华股份;国内被动元件龙头风华高科;2)半导体板块建议关注国产 12 寸大硅片领军企业沪硅产业;持有 TEL 认证的电子级石英制品厂商石英股份;受益 AMD 市占率提升的国内封测龙头通富微电;CIS-TSV 龙头企业晶方科技;基建+半导体双重受益泵业龙头汉钟精机;CIS 与半导体双重受益的封装龙头华天科技;消费+半导体双重受益高洁净材料龙头新莱应材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不及预期;终端需求回暖不及预期。

环保及公用事业

公募 REITS 有望进一步打通环保行业资金循环

民生证券 杨侃

4 月 30 日,证监会与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同时证监会还就《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一、基建投融资改革迈出坚实一步,政府、企业、投资人三方共赢

《通知》明确了基础设施 REITs 试点的基本原则、试点项目要求和试点工作安排,是落实国家投融资体制改革、降低企业杠杆率、保持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的具体举措,有望实现多方共赢。从地方政府的角度基建 REITs 的发行有望盘活存量资产,有效降低其杠杆率。对于 PPP 社会资本而言,基建 REITs 的发行有望提高资金周转效率,使其重归轻资产高周转模式。而对投资人而言,利率持续走低的背景下,优质基建 REITs 项目也具备较强吸引力。

二、污水处理最为受益,可盘活资产潜在规模达 2500 亿

环境保护为本次基建 REITs 聚焦的七大领域之一,水电气热等市政工程、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理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有望成为最先落地的试点领域。考虑到《通知》要求试点 PPP 项目收入来源以使用者付费为主,当前使用者付费比例最高的污水处理子行业最为受益,其次是涉及到国补的垃圾发电,同时部分运行时间长、收益稳定的供热、危废等项目亦有成为基础资产的潜质。我们预计全国污水处理厂资产规模在 3500 亿左右,假设其中使用者付费占比在 70%,则对应可盘活的存量资产规模在 2500 亿左右。

三、税收优惠及实施细则值得期待,水务企业估值有望迎来重构

与海外成熟市场相比,本次政策未提出专项税收优惠政策,导致各方对经营期重复征税的情形有所顾虑。后续补充政策的出台和对于基建 REITs 工作、发行机制的完善有望进一步打消市场疑虑。当前区域污水处理企业 PE 多位于历史底部区间,洪城水业兴蓉环境等 PE 多在 12~13 倍,而参照美国市场 REITs 近 5 年平均 15~18x的估值后续存在一定的修复空间。

四、投资建议

看好全年基建投入力度,同时环保企业融资有望进一步获得改善,推荐中交入主、回归轻资产模式的污水处理领军企业碧水源,同时推荐 ROE 高于行业平均、在手项目充沛的中环环保

风险提示:1、相关政策落地不及预期;2、推荐公司业绩兑现不及预期。

旅游酒店行业

疫情不改中线逻辑,强者依旧恒强

国信证券 曾光 钟潇

一、整体增速放缓,子版块分化,免税演艺持续靓丽

2019 年,受宏观经济、门票降价及权重股部分业务剥离影响,旅游板块营收同比持平(剔除剥离影响收入增约 12%)、业绩-8.0%、扣非-9.8%,增速较去年同期 12%-13%的增速明显放缓;重点公司扣非-8.7%略优于整体。子板块分化,免税、演艺剔除剥离业务等相关影响,主业业绩分别+34%/+18%,弱市下依旧亮眼。酒店虽受宏观经济影响,但通过加盟扩张、控费增效、低基数等扣非主业增 31%,表现良好。出境游受宏观、汇率及部分目的地拖累,业绩下滑 458%。景区虽门票降价,但控费增效下扣非业绩仅微降 3%。餐饮中广州酒家整体表现稳健。

受上述因素影响,旅游板块较 Q1-3 进一步承压,Q4 收入下滑 2.2%;业绩由盈转亏下滑 170.7%,环比下滑幅度加大,除大环境欠佳等因素外,与部分权重股 Q4 费用或资产减值损失扰动相关。

二、疫情影响下板块收入业绩全面承压,3 月后股价反弹

受疫情影响,旅游板块收入业绩全面承压:板块收入下滑 49%,业绩下滑 151%,扣非业绩下滑 194%。从股价表现来看,疫情后今年旅游板块曾两次探底,一是春节后情绪宣泄,二是 3 月因国外疫情扩散和国内复园节奏扰动承压,但 4 月后伴随国内复工复产进度逐步反弹,板块反弹+22.45%。旅游板块今年 1-4 月整体下跌 2.59%,大部分收回失

地。个股来看,综合阶段冲击和反弹,中国国旅(+35.86%)、宋城演艺(+19.42%)、锦江酒店(+21.81%)等优质龙头整体表现突出,而凯撒旅业因引入战略和拟加强免税布局,3 月底以来反弹显著(+42.83%)。

三、疫情不改中线逻辑,强者依旧恒强,维持板块“超配”评级

维持板块中长线“超配”。2019 年,旅游板块整体仍强者恒强,免税最突出,演艺和部分酒店龙头表现良好,景区受门票降价影响,出境游有所承压。2020 年以来,受国内外疫情影响,板块整体承压,但从股价表现来看,优势龙头虽阶段扰动,但依托中长线逻辑支撑,反弹仍突出。考虑 5 月全国餐饮旅游消费有望进一步松绑,且上海迪士尼等景区有望 5

月中下旬恢复开业等彰显积极信号,鉴于此,我们短期重点推荐:中国国旅、中公教育、宋城演艺、立思辰科锐国际等;中长线继续立足“赛道+格局+质地”,推荐:中国国旅、中公教育、宋城演艺、立思辰、锦江酒店、首旅酒店、科锐国际、广州酒家、凯撒旅业、众信旅游天目湖中青旅美吉姆、峨眉山 A、黄山旅游三特索道等。

电子元器件行业 中国国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