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股民焦虑了!31家公司宣布“披星戴帽” 会有几个跌停?

又有股民焦虑了!31家公司宣布“披星戴帽” 会有几个跌停?
2020年05月06日 21:24 牛股宝

原标题:又有股民焦虑了!31家公司宣布“披星戴帽” 会有几个跌停?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盘长阳再现,ST板块却跌入谷底。

截至今天收盘,54只ST股齐刷刷躺在跌停板上,成了今天跌停阵营的主力军。

在市场人士看来,ST股集体杀跌,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五一”假期前,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征求意见稿出炉,A股注册制步伐再提速,“壳”公司价值再度承压;二是4月30日年报披露季结束,31家公司宣布“披星戴帽”,按照过往惯例,一“戴帽”免不了吃上几个跌停。

但也无需过度恐慌。一些公司是由于2019年业绩不佳而“披星戴帽”,而其中部分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已有所改善;还有部分公司,“披星戴帽”就开始想办法,寻找翻身机会。

为何集体杀跌?

原因大致有两点:

一是4月底证监会就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征求意见,业界普遍认为,壳公司价值将大幅缩水。

深交所答记者问时表示,创业板持续监管的基础规则主要包括上市、持续督导、公司治理、信息披露、退市等,后续还将修订发布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业务办理指南等配套规则,进一步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深交所表示,退市流程将进一步简化,取消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环节,交易类退市不再设置退市整理期,提升退市效率,优化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停牌安排,保障投资者交易权利。

如此表态,对大量依靠“壳价值”存活的壳公司是很大打击,曾令市场浮想联翩的“重组炒作”空间,顿时大打折扣。

二是,31家公司在4月30日集体宣布“披星戴帽”,进入ST板块。

“披星戴帽”肯定不是好事,按照市场惯例,变成ST股,先来几个跌停。

华映科技4月28日发布年报并宣布将自29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华映科技”变更为“*ST华映”,此后连续跌停。

5月6日是这批公司“披星戴帽”后的首个交易日,集体跌停并不意外。

泥沙俱下,仍有机会

泥沙俱下,并非没有机会,有些ST股已经在寻求“翻身”机会。

例如,*ST胜尔5月6日宣布启动定增。拟通过定增与与常州京江、富仁集团、中信环境基金战略合作,并由常州京江管理的江阴潜龙、富仁集团、中信环境基金拟筹建和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此次定增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偿还有息借款。

受此消息影响,*ST胜尔当天跌停开盘,盘中一度有资金撬板,最终收于2.7元/股,当日跌幅为2.88%。

除了谋求资本运作,有些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已经有所改善,同比出现了增长。

比如,*ST界龙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而在2019年,公司亏损0.93亿元。而且,界龙实业4月21日晚公告称,界龙集团与浙发易连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相关表决权委托事项已生效,浙发易连实控人王爱红成为公司实控人。

再如主营业务中有游戏业务的*ST大晟,公司4月28日晚了发布2020年一季报,实现净利润2657.77万元,同比增幅逾373%。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系受疫情影响,游戏的新增用户、活跃用户和用户时长均有明显提升,游戏用户居家以后在游戏中充值有明显增加;同时,今年一季度公司取得游戏受托开发收入,对业绩有一定影响。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披星戴帽 股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