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粤开、新起点、新突破——粤开证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顺利召开

新粤开、新起点、新突破——粤开证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04月30日 12:21 环球网

原标题:新粤开、新起点、新突破——粤开证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粤开证券

2020年4月29日,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开证券”或“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广州总部召开,此次是粤开证券总部迁至广州开发区后召开的首次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董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修改公司章程等公司治理制度、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变更公司住所等15项议案,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开发区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粤开证券董事长严亦斌代表粤开证券董事会向大会作董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为公司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公司将立足开发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力求打造一流精品特色券商。

2019年开发区金控成功收购公司47.24%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公司正式更名为“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寓意立足广东,继往开来,标志着有着30多年历史的粤开证券翻开崭新一页,开启崭新航程。一年来,公司拼搏进取、锐意改革,各项业务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合规风控基础进一步夯实,为公司今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和活力。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33亿元,同比上升65.92%,累计实现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上升180.12%。

目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围绕“世界知识城、湾区创新源、国际人才港”的目标,以建设“四区四中心”为中心任务,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核心枢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建设国际金融枢纽”“充分发挥香港、澳门、深圳、广州等资本市场和金融服务功能”。湾区内产业集群与金融市场相辅相成,无论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还是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都需要金融的支撑,都离不开开放创新的金融体系。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产业金融基础,突出科技金融特色,打造知识产权金融亮点,抢抓创新金融先机,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金融功能集聚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特色金融新高地。

公司入驻广州开发区后,将充分依托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产业基础雄厚及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更好地为广州市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粤开证券以证券业务平台为核心,以“实业-投资-投行”为主线,将向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投融资综合服务,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践行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粤开证券将把握金融科技的发展机遇,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及业务模式创新,积极开拓金融业务新品种,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加强与科技型企业互动合作,为广州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创造更优质的金融环境。

未来,粤开证券将坚持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精品特色券商”的战略定位,抓住“变革、协同、聚焦”三个关键词,增强核心竞争力,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及控股股东资源优势,增强公司资本实力,锻造业务能力和投资能力,服务好实体经济与创新驱动。到2021年,公司总体规模及营业收入达到行业中游,建立业务核心竞争力,形成细分赛道特色,在粤港澳大湾区建立优势市场地位。到2025年,公司总体排名进入行业中上游,实现境内外联动发展,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进一步做精做深,巩固细分赛道优势地位,进一步夯实在大湾区旗舰地位,并在北京、上海等重点区域建立优势市场地位。

公司将紧紧围绕上述定位和目标,结合管理咨询机构提供的管理咨询方案,按照目标执行,做新市场环境下大湾区的一流精品特色券商,形成具体实施方案;在团队建设方面,以恒心、用心、雄心的标准打造团队,培养事业发展人才梯队,培养年轻人才;尽快重新梳理制度,同时进行流程再造,从组织架构、人员等方面落实,形成制度体系;综合利用保障资源、渠道资源、政策资源,提升资源整合优势和价值;做好团队协同精密化,压实各方责任,集中形成合力;公司管理层做好表率、带头作用,从每一个人做起塑造公司品牌,为实现大湾区精品特色券商目标不懈努力。

新发展,新动力,2019年,公司在控股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开启了粤开证券新的发展航程。2020年公司将继续砥砺前行,担使命、齐协力、勇突破,高效决策布署,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精品特色券商”。

年度股东大会 粤开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