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称美国经济前景极不确定 疫情乐观预期提振美股

美联储官员称美国经济前景极不确定 疫情乐观预期提振美股
2020年04月09日 07:3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美联储官员称美国经济前景极不确定 疫情乐观预期提振美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美联储官员普遍预期美国经济前景极不确定,但在疫情乐观预期之下,当日美三大股指全线收高。业内称,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已经“竭尽所能”,未来将持续扩大资产负债表至10万亿美元。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令美国经济急剧恶化,且经济前景变得非常不确定,下一季度美国经济可能会下滑,与会者几乎一致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零至0.25%的区间。

  “总体而言,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采取了‘尽其所能’的做法,预计美联储年内还将采取必要措施如购买必要数量的美债,以维持其宽松政策。”资管巨头贝莱德美洲基本固定收益负责人鲍勃·米勒预计,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将由现在的约6万亿美元飙升至10万亿美元。

  纪要还显示,受疫情影响,近期美国金融市场严重承压、流动性减少,美联储所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和缓解金融市场流动性压力的举措将有助于为美国经济活动、家庭和企业信贷提供支持。未来重新恢复增长的时间将取决于控制疫情措施的成效以及包括财政政策在内的其他应对政策。

  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在疫情乐观预期下,美三大股指8日高开高走,收盘全线大涨。其中,道指上涨779.71点至23433.57点,涨幅为3.44%;标普500指数上涨3.41%至2749.98点,纳指上涨2.58%至8090.90点。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上涨。其中,房地产板块、能源板块和公共事业板块领涨所有板块,涨幅分别为7.41%、6.74%和5.41%。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最小,当日上涨1.41%。

  “本周开始,市场预期疫情将会很快结束,也对经济活动重启持乐观态度,股市涨势较好。”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罗恩表示。

  商品市场方面,因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美国等产油国有望达成大规模减产协议,国际油价8日显著上涨。

  截至收盘,纽交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6美元,收于每桶25.09美元,涨幅为6.18%。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7美元,收于每桶32.84美元,涨幅为3.04%。(汤翠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