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20年03月31日 07:58 证券日报

原标题: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300520          证券简称:科大国创          公告编号:2020-15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募集资金2019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302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司由主承销商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证券”)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300万股,发行价格为10.0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3,115.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555.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9,560.00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于2016年7月4日到位,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现更名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验字[2016]3985号《验资报告》验证。

  2、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配套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孙路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063号)核准,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1,151,078股,发行价格16.68元/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为18,6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2,114.12万元(不含税金额为1,994.45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6,605.55万元(含发行费用的进项税额119.67万元,实际到位募集资金净额为16,485.88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11月26日到位,业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验字[2019]8141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2019年度,公司首发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329.17万元,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468.12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19,560.00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378.14万元,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均已使用完毕。

  2、配套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2019年度,公司配套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直接使用募集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255.17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255.17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合计为16,746.20万元(其中:包括尚未置换的发行费用514.12万元及累计收到的利息收入净额1.37万元,不含发行费用的进项税额119.67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执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与保荐机构国元证券、杭州银行合肥分行营业部、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政务区支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肥东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城西支行、中国银行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交通银行合肥长丰路支行于2016年7月26日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6年12月7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新一代电信运营支撑系统建设项目”除建筑工程外其他未实施部分实施主体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科大国创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科大国创云网科技有限公司与保荐机构国元证券、杭州银行合肥分行营业部于2016年12月7日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公司于2017年2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并获于2017年3月17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将电力企业一体化管控软件建设项目和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建设项目变更为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应用软件项目,公司与保荐机构国元证券、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肥东支行于2017年4月19日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以上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含四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截至报告期末,上述三方监管协议(含四方监管协议)均已履行完毕。

  2、配套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与独立财务顾问国元证券、杭州银行合肥分行于2019年12月11日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9年12月1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议案》,同意公司以重组配套募集资金16,000万元向全资子公司安徽贵博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用于相关募投项目建设,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贵博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与独立财务顾问国元证券、广发银行合肥分行、杭州银行合肥分行、中国银行合肥分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以上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含四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相应募集资金专户均已注销;公司配套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

  三、2019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1;

  2、配套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2。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1、变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3。

  2、变更配套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未发生配套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相关信息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附表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2:《配套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3:《变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8日      

  附表1: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

  ■

  附表2:

  配套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

  附表3:                               变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

科大国创 国元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