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祭出杀手锏 重启紧急贷款和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

美联储祭出杀手锏 重启紧急贷款和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
2020年03月18日 07:26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联储祭出两大杀手锏,重启紧急贷款和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

  继一揽子计划后,美联储动用紧急贷款“特权”!

  当地时间3月17日,美联储根据《联邦储备法》第13条第3款赋予的权利,先后启动商业票据融资便利机制(CPFF)和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PDCF),二者均创设于2008年。

  CPFF将通过特殊目的载体(SPV)为商业票据发行方提供流动性,通过SPV可以到购买A1/P1评级的票据,利率为3个月期隔夜指数掉期利率加上200个基点,该机制运作时间将长达1年。同时,为了保护美联储免受此类贷款的信贷损失,财政部将从其保留的名为外汇稳定基金(Exchange Stability Fund)的资金池中提供100亿美元。

  PDCF则将提供隔夜和最长90天期限的融资,并于3月20日生效,暂定使用6个月时间。此工具担保品的范围广泛,包括商业票据、市政债券和股票。美联储表示,PDCF有助于一级交易商稳定市场,从而有效为企业和家庭部门提供信用支持。

  目前,纽约联储公开市场操作一级交易商共有23家,包括11家证券公司、11家投资银行和1家商业银行。从机构性质来看,多数为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等经纪交易商,只有1家为商业银行。从机构来源来看,18家为美国本土机构,5家为外资金融机构。

  2008年3月,美联储根据《联邦储备法》第13条第3款赋予的权利,设立了新型借贷工具“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根据这个工具,一级交易商可以像商业银行一样向美联储借款,且担保品的范围得到扩容。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交易商 美联储 信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