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打响能源价格战 纽油暴跌25%创海湾战争以来最大日跌幅

沙特打响能源价格战 纽油暴跌25%创海湾战争以来最大日跌幅
2020年03月10日 04:51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沙特打响能源价格战 纽油暴跌25%创海湾战争以来最大日跌幅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的紧张形势升级,引发了华尔街对两国之间即将爆发一场全面价格战的担忧情绪,原油大幅重挫创数年低点,纽约原油创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原油市场的这一轮抛售从上周就已开始,当时欧佩克(OPEC)未能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就进一步减产的问题达成协议,从而促使沙特阿拉伯大幅调低原油出口价,而且有报道称该国想要提高产量。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0.15美元,报收于每桶31.13美元,跌幅为24.59%,创下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0.57美元,报收于每桶34.7美元,跌幅为23.35%。在盘中早些时候,WTI期货价格一度触及每桶30美元,而布伦特油价则一度触及每桶31.02美元,双双创下了自2016年2月份以来的盘中新低。

“这已经变成了沙特阿拉伯的‘焦土战法’,想要借此解决长期生产过剩的问题。”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约翰-吉尔德夫(John Kilduff)说道。“到目前为止,沙特阿拉伯是成本最低的原油生产国,而所有其他产油国都将面临清算,特别是那些在美国页岩地区运营业务的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六沙特阿拉伯宣布大幅挑剔4月份的官方原油出口价,而且该国正准备将日产量提高到1000万桶以上。沙特目前的原油日产量为970万桶,但有能力提高到每天1250万桶。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达米恩-库瓦林(Damien Courvalin)在上周日向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表示:“我们认为,欧佩克和俄罗斯的原油价格战在周末就已毫不含糊地开始了,当时沙特阿拉伯积极地下调了其出售原油的相对价格,下调幅度创下了至少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高盛还补充称:“原油市场目前的预测甚至比2014年11月份——当时也爆发了这样的一次价格战——更加可怕,原因是新冠病毒导致原油需求严重崩溃。”

高盛将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下调至每桶30美元,并预测油价可能会跌至每桶20多美元。

沙特阿拉伯的降价之举是在上周维也纳谈判破裂之后进行的。上周四,欧佩克建议从4月份开始额外减产150万桶/日,并将减产协议延长至年底。但是,俄罗斯在上周五举行会议时则拒绝了这项提议。到会议结束时,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统称为“OPEC+”)没能就深化减产的问题达成协议,而现有的减产协议将于本月底到期,这实际上意味着各国很快就可以自由控制各自的产量了。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维也纳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从4月1日开始,我们将会不再考虑早先实施的配额或减产措施。”他还补充称:“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国家都不会监测和分析市场形势发展。”

由于新冠病毒爆发导致原油需求疲软,今年以来油价已经大幅下跌,而潜在的供应过剩状况可能会进一步压低油价。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私人财富管理公司(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股票交易员丽贝卡-巴宾(Rebecca Babin)表示:“新冠病毒和OPEC+(谈判破裂)这两个事件在一个月前都是没人能预料到的事情,市场定价也没有将这两个事件考虑在内。”她指出,未来需要关注的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是否会在紧急关头达成一项协议;如果两国达不成协议,那就要看美国缩减供应以支撑油价的速度有多快了。

能源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