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未达成协议 油价跌至2017年7月以来新低

欧佩克未达成协议 油价跌至2017年7月以来新低
2020年03月07日 00:07 21世纪经济报道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月6日,由于俄罗斯不再同意进一步减产,欧佩克未能就三月后的减产协议达成共识。

  消息一出,国际原油市场出现闪崩。截至记者发稿,布伦特油价报46.44美元/桶,跌逾7.1%;WTI油价报42.43美元/桶,跌逾7.5%。

  这也是自2017年7月以来,国际油价的最低水平。

  在周五举行的欧佩克和其合作伙伴部长级别会议上,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和另一石油巨头俄罗斯并未就减产协议达成一致。

  据悉,俄罗斯方面倾向维持目前的减产协议直至今年6月;但沙特更倾向于继续减产150万桶/日,如果俄罗斯不同意,就放弃全部的原油削减量。

  这是两大原油生产国的一次豪赌。

  就在本周四,欧佩克组织发表了一份需求预期,表示因新冠病毒引发的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将严重打击石油需求,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仅增长48万桶/日,低于去年12月份该组织预期的110万桶/日。

  也是基于此预期,欧佩克才做出上述150万桶/日的减产建议。

  自今年年初以来,因新冠疫情引发持续影响,将原油价格拉低了25%,除了欧佩克之外,国际能源署等机构纷纷将其需求预期调低。

  依据本报记者此前采访,沙特为了维持国内支出所需求的最低油价,要高于俄罗斯。而一旦油价持续下降,将会对石油出口国和全球能源产业造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油价 原油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