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系上市公司公告:集团管理层结构调整不影响经营

海航系上市公司公告:集团管理层结构调整不影响经营
2020年03月02日 07:16 中证网

  原标题:海航系上市公司集体公告 集团管理层结构调整不影响经营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1日晚,海航系旗下海航科技海航创新海航控股供销大集等多家上市公司集体发布公告,收到海航集团告知函,近日海南省政府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派出专业人员共同成立了“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联合工作组全面协助、全力推进海航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并非接管海航集团。根据工作需要,经海航集团股东会、董事会审议通过,海航集团改选了部分董事并聘任了部分高管人员。陈峰继续担任董事长,原经营团队保持不变。 

  同时,海航系上市公司均表示:“本次海航集团管理层结构调整,不涉及海航集团实际控制权的变化,且不会对日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2月29日,海航集团网站同时发布两则消息,引发市场关注。

  其一,海航集团表示,自2017年末爆发流动性风险以来,在各方支持下,海航集团积极开展“自救”,但未能彻底化解风险。受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流动性风险有加剧趋势。为有效化解风险,维护各方利益,应集团请求,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派出专业人员共同成立了“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联合工作组将全面协助、全力推进集团风险处置工作。

  其二,海航集团公告称,根据工作需要,经2020年2月28日集团股东会、2月29日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改选了部分董事。改选后的董事七名分别为:陈峰、顾刚、李先华、谭向东、任清华、陈晓峰、何家福。选举陈峰担任董事长、顾刚担任执行董事长,李先华担任副董事长。同时,董事会决定分别聘任谭向东担任公司CEO、任清华担任公司联席CEO。

  海航系上市公司同时表示,目前上市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均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霍琦

海航系 海航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