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交警推出十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青海交警推出十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6日 10:08 新华网青海频道

原标题:青海交警推出十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青海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服务,我省公安交警部门推出十项措施,涉及交通运输物资保障、车驾管业务办理、“互联网+交管”等方面,全面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

  一是物流车辆不限行。解除复工复产运输车辆驶入城区时间限制,确保有序通行。为疫情防控、医疗救援、生活必须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应急物资、民生物资在城际间顺利转运、配送。

  二是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工企业名下机动车、单位员工遇有前期未办理的批量车驾管业务,按照属地办理原则,提前与当地车管所进行预约对接,车管所将外派民警提供上门服务。

  三是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窗口绿色专道。确保复工企业名下机动车、单位员工车驾管业务快速办理,各市、州车管所开通“绿色专道”,及时、高效为辖区复工企业办理牌证业务。

  四是窗口业务电话预约。企事业单位所属机动车、驾驶人车驾管业务及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监控违法行为,可进行预约批量受理。对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私家车交通违法,全面推行通过互联网和“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理违法处理业务。

  五是优先办理互联网“12123”交管业务。车管所专人负责,优先审核办理公安交管业务网上业务。轻微财损道路交通事故,当事双方网上快捷处理,在线提请事故认定,出具电子事故认定书申请理赔。

  六是邮政代办多点服务。社会团体、企业、个人均可就近在住所附近邮政服务网点及唐道、中心广场2处智慧警务室办理补换领机动车牌证、补换领驾驶证、申领6年内免检车辆检验标志、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公安交管服务。

  七是轻微违法行为不处罚。对复工复产运输车辆,应急运输、民生物资运输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纠正为主,不予处罚。受疫情影响造成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或者逾期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且无法办理手续的,不予处罚。

  八是即时审批危化品运输。对剧毒化学品运输线路审批2项,省内运输的,一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省际运输的,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反馈。

  九是全力护学开学季。开展开学季校园周边道路、校车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优化路段交通组织,规范停车管理,允许路边临时停放。

  十是应急电话全天服务。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开通24小时电话值守,复工复产企业业务需求均可拨打0971-8293700进行先期咨询和对接,公安交警部门将及时安排专人进行业务解答或受理。(记者 魏爽)

青海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