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欧美股市全线下跌,华为发布二代5G折叠屏手机

牛市早报|欧美股市全线下跌,华为发布二代5G折叠屏手机
2020年02月25日 09: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牛市早报|欧美股市全线下跌,华为发布二代5G折叠屏手机

2月24日收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31.23点,下跌8.44点,下跌0.28%,成交额4516.01亿元;深证成指报11772.38点,上涨142.68点,上涨1.23%,成交额7704.5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2220.59亿元;创业板指报2263.97点,上涨37.33点,上涨1.68%,成交额2805.13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不一 ,其中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休闲服务板块表现颓靡。概念板块涨跌不一,其中印刷电路板(PCB)等板块涨幅居前,BDI指数板块表现较弱。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指出,1月M1大幅下降,对应着资金从企业部门大规模流向了居民部门。而在疫情期间居民部门的资金既不能通过一般消费支出的形式流入企业部门,更不能通过购买住房的行为流入企业部门,相当一部分会流入理财、股市等金融市场,成为金融市场流动性的重要支撑。疫情基本可控之后,居民部门资金或回流至企业,这部分资金会不会对流动性构成扰动也需要观察。当前时点,需要看着基本面,也需要想着流动性,适当地站在离出口更近的地方,做时间的朋友,流动性波动不是不可能,但也不可怕,重要的是要有所预期、做好准备。

海通证券则认为,需要注意基本面较差影响,港股已在回调。始于2019年初的牛市格局不变:牛熊周期轮回、企业利润见底回升、资产配置偏向A股,疫情只影响阶段性盈利;着眼全年关键看盈利,符合转型方向的科技+券商望领先,科技盈利周期回升早期一线公司更好,类似2013年;最近市场急跌后快速上涨源于流动性充裕,仍需注意短期基本面较差的负面影响,港股已经在回调。

源达信息也表示,整体来说,市场短期震荡盘整的概率越来越高,但还是以技术性层面上的休整为主,而且以当前市场的成交量即使指数出现了调整,也不会影响结构性的板块个股表现的。手中一些高位股可适当调控,关注科技相关方向补涨个股的低吸机会,把握科技结构性行情。

2月25日特别要关注的是海外市场的大跌,亚洲,疫情严重的韩国股市24日跌幅近4%;欧洲,疫情严重的意大利股市暴跌超5%,旅游胜地希腊股市跌幅最大跌幅接近10%,股市几乎全线杀跌。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幅收跌,其中道指跌3.56%,标普指数跌3.35%,纳斯达克指数跌3.71%。大型科技股全线下跌,苹果跌4.75%,亚马逊跌4.14%,奈飞跌2.99%,谷歌跌4.29%,Facebook跌4.5%,微软跌4.31%。特斯拉跌超7%。金融股集体收低,摩根大通跌2.69%,高盛跌2.63%,花旗跌5.12%。

这是否对A股产生很大影响,分析认为,从历史来看,这种状态不看基本面,主要看货币水位,偶尔会受情绪影响。因此,在这种状态下,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并不会太高,但震荡可能也难以避免。

2月25日,你还应关注以下消息:

1.2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主持召开行长办公会议,就人民银行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会议要求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好已有金融支持政策,适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当前,特别是要继续把人民银行等五部门2月1日联合发布的金融支持疫情防控30条措施、3000亿专项再贷款等已有的金融支持政策落实好。

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2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将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通过政策利率的引导作用让整体市场利率继续下行。充分利用好已有的普惠性货币政策工具,要加大政策力度。近期,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也将进行年度动态调整,将有更多达标银行得到优惠政策支持。

3.工信部24日印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动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优先支持汽车、电子、船舶、航空、电力装备、机床等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产业。继续支持智能光伏、锂离子电池等产业以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巩固产业链竞争优势。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提升食品包装材料、汽车零部件、核心元器件、关键电子材料等配套产业的支撑能力。

4.商务部消息,2020年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的111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7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7%(折合83.2亿美元,同比下降9.5%)。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08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2%(折合156.5亿美元,同比增长71%)。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9万人,1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97.2万人。

5.疫情是否会提高债券市场的违约率?央行表示,确实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是对于市场的整体影响不大,同时债券市场的流动性充裕。特别是民营企业到期兑付的规模不大,所以预期债券违约的风险总体上应该是下降了。当然我们也在密切关注着这些企业的财务状况、市场情况,积极采取措施,帮扶这些受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6.2月2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说,根据目前的监测,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在陆续开工,特别是在各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总体开工在稳步回升,目前初步监测接近30%。

7.国家发改委秘书长表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逐步提高,其中浙江超过90%,江苏、山东、福建、辽宁、广东、江西已超过70%。钢铁企业复工率为67.4%,有色金属企业复工率为86.3%。口罩企业产能利用率已达到110.3%。

8.2月24日,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的5G可折叠全面屏手机华为MateXs。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款手机起售价为2499欧元。安信证券指出,随着三星Galaxy Z Flip以及华为Mate Xs的发布,折叠屏手机有望加速普及,带动显示屏、铰链、散热和电池等产业链相关环节的投资机会。

影响2月25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万丰奥威:拟24.18亿元收购万丰飞机55%股权 新增通用航空飞机制造业务

文峰股份:将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云南城投:拟收购云尚发展51%股权 挂牌出售西安云城与航投置业股权

中核钛白:拟向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16亿元

药石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6.5亿元 兴全基金全额认购

百邦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3亿元 控股股东达安世纪全额认购

古越龙山:拟定增募资不超11.4亿元投建黄酒产业园项目

嘉元科技:控股子公司拟增资春阳颂航

中国长城:拟向国开行申请10亿元贷款补充复工复产流动资金

韦尔股份:子公司出售124万股晶方科技股票

福莱特:公开发行14.5亿元可转债获核准批复

三六零:7.03亿限售股2月27日上市流通

华力创通: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提升集成电路领域技术实力

晶澳科技:子公司年产1.2万吨单晶硅棒项目开工建设

露笑科技:拟设全资子公司 拓展碳化硅领域业务布局

光莆股份:获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信立泰:JK07获得美国FDA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ST莲花:股价异动 复产率尚未达到50%

精研科技: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63%股份

扬杰科技: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

振江股份:三股东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日发精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95%股份

七彩化学:股东匹克投资拟减持不超4.1%股份

宣亚国际:股东金凤银凰拟减持不超3%股份

股权 控股股东 债券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