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中石油“兜不住”了!港股下挫5%创11年新低 “巴菲特买点”被证伪

疫情影响下中石油“兜不住”了!港股下挫5%创11年新低 “巴菲特买点”被证伪
2020年02月24日 17:40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疫情影响下中石油“兜不住”了!港股下挫5%创11年新低 “巴菲特买点”被证伪 来源:金融界网站

在国际油价重挫、疫情依旧肆虐下,跌跌不休的中石油再度探底,这次是港股的中石油。

汇丰研究近期发报告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对中国工业及运输活动带来前所未有的破坏。其中,中国石油需求料或下降每日约200万桶,对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造成压力。

油价暴跌,需求不济,中石油已然“焦虑”不堪。但为了给企业、民众降负,国家发改委公布,冬季城市燃气价格上调20%将会在二月结束。这也意味着,中石油只能按照基准进行收费。瑞信预测,这将使得中石油每股盈利比市场的共识还要低20%。

在大行们预期的一致下调下,港股中石油终于兜不住了。

就在今日,中石油收盘跌4.73%,创下近11年新低。

再看A股,疫情发酵以来,中石油低点在5.06元/股附近,但近期微幅上涨至5.2元/股附近。

早在去年8月,跌破6元的中石油被券商喊出了“巴菲特买点”,而且称中石油被严重低估,但如今中石油已经跌到了5元关口,关于“巴菲特买点”的声音也越来越稀薄。

比起曾经辉煌的8.89万亿市值,如今中石油已经不足万亿。频频被喊出“地板价”的中石油也让投资者们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地板下还有地下室。从基本面可以看出,中石油的下跌并非恐慌杀跌。

最新一期的财报数据显示,中石油万亿营收下,净利润同比增速却为负值。其中,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降低30%。

困住的机构们已经在逐步减仓了。

2018年,基金公司持仓14亿股;2019年年末,基金合计持仓仅为2亿股;此外,中国石油集团则通过认购ETF变相减持,减持超10亿股。

不难发现,就连大股东都熬不住“恰似满仓中石油”的痛了。

中石油 港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