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产业资源 打造金融生态 华文和积木拼图的“银川新名片”

盘活产业资源 打造金融生态 华文和积木拼图的“银川新名片”
2020年02月06日 17:11 中国网

原标题:盘活产业资源 打造金融生态 华文和积木拼图的“银川新名片” 来源:中国网财经

  产业升级是当下我国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党的十九大指出,应当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主动开展经济结构优化和产能升级工作。转型的经济目标就是实现稳健的高质量增长,而转型的路径,落实到产业层面,就是产业升级。

  在如今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环境下、依据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引导,地方政府、各类企业和市场资源应该如何更高效的参与到产业链的结构性升级中,实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的产业发展目标呢?。华文产业集团认为:应该跳出了以往对企业“扶贫式”的帮扶模式,转而将着力点放在整个产业链,乃至区域产业生态层面,通过向产业链上下游有序导入生产、流通、资本、营销等多种核心资源,带动形成一个具有活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地方性产业链及相关资本、金融生态。

  华文产业集团是一家专注民生刚需产业链生态系统的投资服务机构,具有丰富的产业生态整合经验和资源,多年来致力为众多企业客户及合作机构提供产业整合解决方案。为了帮助区位产业链和核心企业实现多维度、立体化整合升级,华文产业集团推出了“装配式”整合服务,即从产能方和资本方同时入手,为优势产业链和地方企业提供产业整合、战略规划、产销渠道和金融资本的资源服务。该服务模式现已在全国多个地区落地。

  2019年,华文产业集团携手国内领先的科技金融服务集团公司“积木拼图”在宁夏银川共同设立了西部总部,深耕西部地区的民生刚需产业链生态系统的增值服务市场。据媒体报道,双方现已完成战略整合,结成“华文·积木拼图”联合体(下称:“华文·积木拼图”),并推出全新的“装配式”产业整合服务,将探索产业链及配套价值服务链上的发展机会,提供产业整合、资本运营和金融服务等更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宁夏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不仅在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优化地区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方面发挥着表率作用,还享有先行先试的便利条件、独特的区位产业优势,以及开放的政策环境。再加上“华文·积木拼图”在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项目中率先实践了全新的“装配式”产业整合服务,这些都使得“银川项目“成为了华文产业集团的新名片。

  据“华文·积木拼图”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8月底启动,在相关各级政府单位的配合下,从正式签约到项目完成筹备工作,最终落地启动,一共仅用了26天的时间。期间,对于经开区企业进行多次投资考察,商洽在全产业链整合、投资、融资等方面合作事宜,对接合作项目。“华文·积木拼图”表示,项目旨在运用全新的“装配式”产业整合模式,为银川扶持一批上市公司,通过“产业整合服务、投资及管理、产业链金融”三种服务模式更深度的切入银川区位产业链服务领域,整合上市资本和金融资源,让金融与产业无缝对接。

  截止去年底,该项目已经完成了与政府投资的结构搭建工作,并成功为银川引入两家境外上市公司,项目启动两个半月内即实现了GDP当地贡献值和当地纳税双突破。1月9日,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宣布与西部(银川)担保有限公司(下称:西部担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业务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和价值创造。该合作由“华文·积木拼图” 主导促成,根据协议,品钛与西部担保的合作范围将涵盖大数据、风控模型建设等金融科技领域,以及担保增信等金融领域。

  “华文·积木拼图”表示,如品钛与西部担保的合作模式,我们的产业链金融业务可以通过引导市场资源,直接向本地金融机构进行技术赋能;未来,我们还计划借助资本通路,主动或引导其他市场资源,投资参股银川本地金融机构,向其注入包括产业客户资源、资质评估技术和资产管理能力等各类资源。目的在于引导本地金融机构参与到全国性的产业链金融,及其辐射的场景消费金融、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各个节点环节中,提升本地金融机构销售产值,增加资本回报,扩大对属地财政收入的贡献。

  “华文·积木拼图”预计,“银川项目”将在2020年内为银川引入或打造至少5家上市公司,切实做到盘活银川存量市场,解决银川企业困境,完成为政府纳税,真正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金融生态 拼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