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严禁卖保险“炒疫情” 哪家产品责任已默默扩容?

银保监会严禁卖保险“炒疫情” 哪家产品责任已默默扩容?
2020年02月05日 08:07 金融界

原标题:银保监会严禁卖保险“炒疫情” 哪家产品责任已默默扩容? 来源:A智慧保

直击保险战“疫”,不断掀起高潮。从绿通、赠险、捐款、捐物,到理赔进行中,现在应对疫情,保险业正在不断升级。据悉,2月3日,银保监会向各财险公司发文,严禁借疫情炒产品,不过鼓励加保障控疾病。那么,现在究竟哪家公司的产品责任正在默默扩容?

首先看看疫情。

截至2020年2月4日21点,全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0524例,较上日增加3288例;疑似病例23214例,较上日增加1656例;治愈人数737人,较上一日增加262人,死亡人数426人,较上日增加65人。

面对疫情和死亡,全国上下奋力防控,医护一线奋战不断升级。2月3日晚间,武汉急救中心车队排成长龙,将疫情患者运往火神山医院。面对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全国防控与救治,正与严酷的疫情和恐怖的死神赛跑。

武汉街头,2月3日晚上转移病人去火神山医院。

面对不断升级的疫情,战“疫”前线也传出了好消息。

01、2月4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再增加2000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

02、2月4日,钟南山院士预测,本周六疫情高峰逐渐到达,也会下降。

03、2月4日,据长江日报道,李兰娟院士团队在武汉发布重大抗病毒研究成果,“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

直击保险战“疫”,也在不断掀起高潮。在理赔方面绿色通道全线打开,赠险护驾一线卫士,捐款捐物支持前线,而理赔结案和预赔付正在诠释保险的真谛。

据悉,2月3日,银保监会财险部向各财险公司下发了《关于做好财产保险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险理赔服务和保险产品开发有关工作的通知》。在要求各保险公司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理赔服务及时到位,简化理赔流程、提高保险理赔效率,创新理赔方式、确保理赔服务畅通的同时,也鼓励保险公司扩展责任范围、为疫情防控提供产品供给。

值得关注的是

银保监会要求合理开发产品,维护财产保险市场秩序,不得借疫情渲染炒作保险产品,不得不得销售吸引眼球的噱头类保险产品,不得销售没有精算定价基础的单病种产品。

事实上,在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创新理赔方式等方面,各保险公司都身体力行,冲锋陷阵,感动事迹不断涌现。而在“认真研究分析已有的保险产品,对能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险保障的,要及时推出,有效提供保险供给”方面,正在默默地进行产品责任扩容。

哪些公司哪些产品责任在扩容?

据『A智慧保』了解,目前数家实现固有产品责任增加,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责任的以人身险公司为主,具体来看,有平安人寿、泰康保险、富德生命人寿、交银康联人寿、横琴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国宝人寿等公司。

纵观产品,以意外险的责任扩容为主,主要针对个人,有也针对团体,还有的是对百万医疗保险涵盖了疫情的责任。

泰康保险

产品:“爱心保”保险计划

1月30日,泰康保险推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保险产品——“泰康爱心保”保险产品计划,在不增加保费的基础上,将原有意外险产品“泰康e顺短期意外伤害保险”新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身故或致残的赔付责任。出生满30天且出院到70周岁都可以投保,覆盖各个年龄段。保险期间为1年,保障额度20万元。

国宝人寿

产品:综合意外险

2月1日,国宝人寿对《国宝人寿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产品进行扩展,扩展责任为“新型冠状病毒身故保险金”,扩展对象为“保险期间为1年的该产品被保险人(包括新投保客户及老客户)”,扩展责任保险金额限定为每个被保险人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横琴人寿

产品:个人意外险及补充津贴医疗险

自2月2日起,横琴人寿将《横琴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和《横琴附加意外伤害住院津贴医疗保险》两款产品的保险责任进行扩展,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保险责任范围。具体来看,被保险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身故或伤残,适用意外身故保险金或意外伤残保险金的保险责任;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适用意外伤害住院日额津贴保险金的保险责任;因病情严重在医疗机构重症监护病房住院治疗的,适用意外伤害重症监护日额津贴保险金的保险责任。

平安人寿

产品:E路平安保险计划

2月4日,平安人寿宣布,提供1000万个“E路平安保险计划”免费领取名额,被保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导致身故或伤残的,最高可获赔10万元,总保额合计1万亿元。"E路平安保险计划"为平安人寿旗下一款短期交通意外险产品,覆盖0-65岁人群,保险期间90天。

交银康联人寿

产品:“守护保”团体保险计划

近期推出的“守护保”团体保险计划,为企业提供新型冠状病毒风险保障,为企业员工筑起爱的防护墙。保险责任包含:普通意外身故及伤残保额1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伤残保额10万元;体外膜肺氧合(ECMO)康复津贴10万元,为企业员工提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伤残保额10万元。

富德生命人寿

产品:“安心保”保险计划

富德生命人寿新推“安心保保险计划”,意外身故保险金和意外伤残保险金均为20万元。该公司表示,根据疫情需要,保险责任扩展至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身故和伤残。投保年龄为出生满30天至70岁,保险期间为一年。

光大永明人寿

产品:e康保百万医疗险、无忧住院医疗保险

光大永明人寿科用科技赋能的智享云·客户服务平台,通过在线投保推出专属产品,点击“保险严选”一键购买“e康保百万医疗险”,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险,无观察期、无医院限制、7×24小时接受理赔报案,保障高达400万元。“无忧住院医疗保险”也明确覆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责任。客户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出险,将获得全方位的绿色通道理赔服务。

平安产险

产品:E生平安·疾无忧

平安产险推出的E生平安·疾无忧,分为基础版、升级版、高端版,第一个版本,所对应的保额各异,如基础版对甲乙丙类传染病身故保额10万元,意外和疾病住院津贴为4500元,升级版分别为15万元和9000元,高端版分别为20万元和1.35万元,每一个版本所对应的保费不一样,基础版为48元,升级版为88元,高端版为128元。这一产品保障的甲类疾病有鼠疫和霍乱,乙类有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等27种,丙类有流行性感冒等11种,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也包括在内。这一产品适用的条款为《平安法定传染病身故保险条款》、《平安住院津贴保险条款》、《平安附加调整疾病种类保险条款》。

招商仁和人寿

产品:爱倍至重疾险

2月4日,招商仁和人寿发布公告,根据监管文件精神对产品责任进行扩展,若被保险人经医院初次确诊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且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的,适用轻症疾病保险金责任;被保险人经医院确诊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且临床分型为重型或危重型的,适用非恶性肿留重大疾病保险金责任;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的轻症疾病保险金、非恶性肿瘤重大疾病保险金和身故保险金责任,取消等待期限制。2020年2月4日至4月30日,被保险人经医院初次确诊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享受上述保险责任扩展权益。

『A智慧保』了解到,根据监管文件精神,不少保险公司正在调整既有产品,包括不少意外险、意外补充医疗、重疾险等均在以各种形式扩展保险责任。下一步,将有一批赔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升级保险产品上线!

疫情 保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