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股灾重临?买这三只股可以防身

害怕股灾重临?买这三只股可以防身
2020年02月04日 04:03 金融界

原标题:害怕股灾重临?买这三只股可以防身

经济衰退早晚会来,这只是迟早问题。经过十多年牛市,什么时候熊市会重临?六个月后?一年?这纯粹是猜测,但并非就是说不应作好准备,为迟早会来的大跌市未雨绸缪。

说到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若要进行投资,明智之举当然就是只留意那些提供生活必需产品或服务的公司,大众即使勒紧裤带,仍然要在这些方面消费。不只是大众,企业也有不得不花钱的地方。经济衰退期间,销售额或会下跌,但总有某些方面是公司必须开支的。投资者若能选中这类企业,在经济低迷时往往会有较佳回报。

应作好准备,当熊市来临可考虑买入以下三股。

软件在经济低迷时仍有光环

股灾往往有其原因。如果是由于全球经济放缓,那么科技行业一般会叫苦连天。因为当人人都节衣缩食,谁有钱会买新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或虚拟实境(VR)耳机?然而,经济低迷时科技行业有一个领域却很有抗跌力,这就是软件。微软(Microsoft)正是这方面的龙头,旗下商用软件无论是经济繁荣或萧条,全球无数公司都要使用。事实上,在经济衰退时,企业在软件方面的预算甚至会提高,期望促进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

这并非说微软就可百分百免疫,不受经济衰退打击,但这家软件巨擘确实较稳健,在风浪时期会是投资者珍而重之的避风港。客户支付月费或年费,以订阅方式使用Microsoft Office和其他云端运算软件提升效率。投资者若知道微软在这方面赚多少钱,那便不用饱受负面新闻困扰,担惊受怕。

微软的云端运算业务还有另一项优势,即使经济放缓,亦可抵御任何冲击。无数企业正将数据转移至云端,期望节省开支。当企业更加急需削减成本,这种趋势可望加快。微软这两大业务都在增长。第一财季,公司的软件工具和企业流程(包括云端软件)两大业务按年增长13%,而Azure云端运算业务更是增长59%。此股2019年大升约55%后,股价继续强势向上,2020年至今又上升2%。股价若有任何调整,则是买入良机,可为未来大跌市作好准备。

专售价廉物美的零售商

市场可能忧虑沃尔玛假期旺季的销售额会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因而导致股价受挫,但并不表示这家美国最大零售商面对经济衰退就会四面楚歌。事实上,价廉物美向来是沃尔玛的卖点。

经济衰退时,消费者想方设法节衣缩食,自然会转向基本生活用品和衣服,这些都能在沃尔玛买到,更何况食品销售佔沃尔玛业务很大部分。无论怎样,人们都要三餐饱肚,可能选择减少外出用餐,那么沃尔玛就可有更多生意。

从目前市况来看,部分高级零售股表现或更亮丽,但如果经济放缓,拖累股市暴跌,沃尔玛应能抵御风暴,脱颖而出。沃尔玛即使不出售更低价产品,也能表现理想。面对Amazon.com和Target这类劲敌步步进逼,也能稳如泰山。公司美国同店销售第三季增长3.2%,电子商贸的销售额更增长41%,而第三季客流量则增长1.3%。

沃尔玛的估值并不便宜。此股去年上升23%,但投资者担心假期的销售额逊预期,而公司印度业务须要重组,这些因素拖累股价下跌,为投资者带来入市良机,值得开始收集沃尔玛股票。

营养麦片早餐

当经济百业萧条,消费必需品公司往往业务稳健,因为大众正好需要这类商品。家乐氏(Kellogg)正好迎合消费者需要,这有赖旗下营养麦片和其他预製包装食品。人人都要进食早餐和晚餐,家乐氏则带来廉价选择。

然而,不仅是早餐业务有力抵御经济风暴(或类似的时期)。公司也一直全力推动有机产品的发展,又进军零食市场,业务开枝散业。这有助销售额在第三季自然增长2%,期内虽然公司仍在重组业务,同样能交出这种成绩。家乐氏指出,冷冻食品和新兴市场将是其他增长动力。

最重要一点,面对困难时期,家乐氏的股息将让投资者感到安慰。公司的股息率为3.4%,并已连续增长了14年。

股灾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