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财险一年两换董事长

美亚财险一年两换董事长
2020年01月10日 10:19 财经网

原标题:美亚财险一年两换董事长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不到一年光景,外资独资财险公司美亚财险又迎来新任董事长。银保监会1月8日发布公告称,核准JasonCharlesKelly担任该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这意味着,一年内,美亚财险两次更换董事长。

新任董事长是何许人也?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该人士并未出现在此前美亚财险2019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月,在美亚财险任职多年的John Joseph Carey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长职务,此后自2019年2月2日起,由Pamela Yeo Suan Imm获批担任董事长,然而Pamela Yeo Suan Imm还任期不足一年,新董事长又已获批。目前,美亚财险公司官网重大事项一栏并未公布Pamela Yeo Suan Imm卸任的消息。

而对于董事长更换的原因,北京商报记者采访美亚财险,截至发稿前,该公司未予以答复。

据该公司2019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上一任董事长为Pamela Yeo Suan Imm自2012年7月起就为该公司的董事。现任美国国际集团(AIG)亚太区高级副总裁暨负责亚太区、中国、印度及日本的区域法律顾问,负责管理区域内16个国家及地区保险法律及监管事务。

美亚财险是外资独资财险公司,该公司股东为美国国际集团,是一家全球知名保险巨头,可为客户提供财产责任保险、寿险、退休金产品等各类金融服务,其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至1919年。而在2007年时,原保监会批准将AIG旗下美国美亚保险公司在华分公司改建为AIG在中国注册的全资附属子公司,目前美亚财险在北京、上海、广东省、深圳市、江苏省和浙江省设有七家省级分支机构,其中包括美亚航运保险中心。

而从业务经营看,美亚财险于2015年便退出车险业务,主营非车险业务,同时依托大股东美国国际集团的优势,在2018年责任险也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险种。从该公司官网看,美亚财险的责任保险产品包括产品责任保险、公众责任保险、工程类综合责任保险、雇主工伤补偿责任保险。

数据显示,2018年美亚财险责任险保费收入为7092万元,同比增长20.36%,占据全年保费收入的38%。同时据记者了解,美亚财险的责任险业务中也包含涉外业务,可帮助中国企业更好“走出去”。对此,中国精算研究院金融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辉表示,对于外资公司来讲,其经营涉外责任险的优势在于对出口国家的法律法规更了解,以及在承保方面更为专业。

而从整个行业来看,我国责任险业务在今年的增长也较快。数据显示,2019年前11月,责任险原保险保费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29.44%,在整个产险业务占比6.70%。对于该险种增长较快的原因,陈辉表示,一方面随着经济的发展,侵权责任风险加大,业务需求相应增加;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政策的支持,责任险的社会管理功能最强,地方政府最近几年也开始借助责任险也进行社会治理。

财险 责任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