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珠医疗拟1.1亿转让广州新泰达 预计收益超五千万

中珠医疗拟1.1亿转让广州新泰达 预计收益超五千万
2020年01月09日 12:53 新京报网

原标题:中珠医疗拟1.1亿转让广州新泰达 预计收益超五千万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月9日,中珠医疗发布公告,公司与广州灌浆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灌浆岛”)签署协议,拟以总价人民币1.1128亿元的价格转让所持广州新泰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新泰达”)70%股权。转让完成后,中珠医疗将不再持有广州新泰达的股权。

广州新泰达拥有名称为“一种人血管内皮细胞生长抑制因子的重组病毒”的发明专利。同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研项目重组人内皮抑素腺病毒(E10A)注射液已获得国家药监局III期临床试验批文,处于Ⅲ期临床阶段。该药属于国家1类新药。

2014年,中珠医疗以广州新泰达与广州达博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简称“广州达博”)签订的《专利及药品项目转让协议》为前提,与广州新泰达法定代表人黄文林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黄文林持有的广州新泰达70%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广州新泰达拥有“一种人血管内皮细胞生长抑制因子的重组病毒”专利、药品项目相关成果及未来产业化收益。

根据协议,该药品项目在Ⅲ期临床总结会得到专家和广州新泰达认可前及认可后至《新药证书》取得前所需的费用,除建设生产车间的开支由广州新泰达承担外,其他费用均由广州达博自行承担;同时,广州新泰达根据该药品项目研发、验收进展分期支付完成专利权转让款。截至本次转让前,广州达博尚未取得相关的研发成果,未达到专利转让协议约定的第二笔、第三笔款项支付节点,广州新泰达仅支付第一期款项6500万元。中珠医疗表示,本次转让广州新泰达股权交易完成前后,公司均不承担上述专利转让协议中的支付义务。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广州新泰达资产总额1.14亿元,负债3926.36万元,净资产7514.94万元,2019年1月-9月净利润为-559.20万元。经资产基础法评估,广州新泰达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4月30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人民币1.1942亿元,增值额4162万元,增值率53.50%。经协议双方协商,转让价格定为人民币1.1128亿元。

中珠医疗表示,本次拟向广州灌浆岛转让交易标的70%的股权是为尽早收回投资成本,降低未来不确定性风险,同时在充分考虑了新药研发投入大、周期长、风险高以及市场上已存在同类型产品,未来市场竞争优势有限等因素。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州新泰达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转让广州新泰达7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获得税前收益约5813万元。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何燕

中珠医疗 新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