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又有新官司:前全球总法律顾问起诉FF诱导欺诈

贾跃亭又有新官司:前全球总法律顾问起诉FF诱导欺诈
2020年01月06日 21: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贾跃亭又有“新官司”:前全球总法律顾问起诉FF诱导欺诈

  新年伊始,在过去整年官司缠身的FF又迎来了新的索赔对象。

  1月3日,据彭博社报道,由贾跃亭创建的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前总法律顾问刘洪于3日提起诉讼,要求FF方面赔偿1.06亿美元,其中,包括640万美元现金、价值约1亿美元的2000万股法拉第子公司Smart King的股票。

  报道称,刘洪向位于曼哈顿的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递交了诉状,FF在2018年时声称正在进行一项20亿美元的融资,让他高估了其未来前景,并以此诱骗其从Mayer Brown律师事务所离职并加入FF。但这项融资从未真正实现过,截至2018年年底,FF仅拿到了约8亿美元的投资,且这部分资金还不足以支撑FF本身的运营,随后,FF的财务状况更是每况愈下。

  在诉状中,刘洪向法院列举了至少6条诉讼理由:违反合同、违反美国《证券交易法》、违反证券交易委员会法案、以不实信息诱导欺诈、非法解雇、有意造成诉讼人的精神损失等,要求FF归还其补偿金及股票,同时支付相关费用和利息。

  刘洪

  公开资料显示,刘洪曾在全球法律领域、投资银行和市场监管方面拥有近30年的专业、商业和管理经历,包括在几个全球性律师事务所担任全球股权合伙人和亚太暨大中华业务主席兼管理合伙人,其于2018年8月加盟FF,并担任FF全球首席行政官、全球执行副总裁、全球总法律顾问与职能委员会主席,负责FF全球法务、政府事务、行政事务和资本运营。

  然而,仅仅半年之后,刘洪于2019年2月被解雇。刘洪表示,其没有得到此前FF承诺的离职补偿,即包括600万美元现金和2000万股FF子公司Smart King的股票(价值约为1亿美元)。

  不仅如此,更为扑朔迷离的是,刘洪的诉讼当中还有多项信息涉及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据刘洪称,贾跃亭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之前,曾将持有几处豪宅的Oceanview公司以65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一位女性关联人,而该女性不久前刚刚与贾跃亭的侄子结婚。

  去年10月,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美国提出个人破产重组申请,据披露的破产申请书显示,贾跃亭目前有债权人将近200位。其预计个人资产5-10亿美元(人民币35亿至70亿元);债务则在10-100亿美元之间(人民币70亿至705亿元)。

  根据重组方案,贾跃亭希望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FF的股权。不过,截至目前,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申请之路并未获得债权人方面的支持,其原定的第一次债权人听证会预计被推迟到至少2020年1月初。

  而在贾跃亭“焦头烂额”忙着应对债券危机的同时,FF首款量产车也迟迟未能实现交付。前不久,据FF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称,为了生产FF91和FF81,还需要大约8.5亿美元。而其此次来中国的主要任务就是与中国的一些投资机构洽谈,以及会见国内的车企,洽谈FF91在中国的量产。

  根据FF公司此前公布的计划,FF 91将于明年交付到首位订单用户手中,初期年产能为1万辆,根据订单情况最大扩充到年产10万辆产能。而与FF91同平台生产的FF 81车型将采用更小尺寸和稍短一些的续航里程,通过更低的价格来获取更多销量,预计将在明年底实现预量产。

责任编辑:鲍一凡

贾跃亭 FF91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