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向君正集团发问询函:说明募集资金永久补流的用途

上交所向君正集团发问询函:说明募集资金永久补流的用途
2020年01月03日 21:16 新京报网

原标题:上交所向君正集团发问询函:说明募集资金永久补流的用途 来源:新京报

1月3日晚间,君正集团因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发布公告。

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1月3日晚间,君正集团因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发布公告。

据披露,君正集团终止鄂尔多斯项目的原因主要系氯碱行业市场、相关政策及公司战略发展布局调整。对此,上交所要求君正集团结合相关政策的发布时间、项目具体建设内容及公司未实际投入的情况,详细说明公司终止项目的原因、内部讨论及决策过程,该政策是否将对公司目前已有的氯碱化工产品的生产及后续扩产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上交所要求君正集团结合募投项目进展及披露情况、对应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鄂尔多斯项目相关进展是否与可行性报告一致、是否存在前后信息披露不一致、披露不及时或风险揭示不充分等情况。

问询函显示,公司前期多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流,其中2019年2月26日和2019年3月7日,公司分别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亿元和6.3亿元临时补流,目前仅归还500万元。本次永久补流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已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2.25亿元将不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上交所要求君正集团分类列示前期临时补流资金的具体用途、支付时间及金额,是否存在支付给关联方的情形,如有,需说明具体原因和情况;前期临时补流的募集资金使用是否存在不当使用情形或损失风险,本次直接变更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否合规合理;结合公司当前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资产负债情况及现金流量情况,补充披露募集资金永久补流的具体用途或安排。

1月2日晚间,君正集团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拟终止鄂尔多斯项目中的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12.26亿元用于永久补流。

君正集团表示,近些年,氯碱行业产能结构化过剩的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市场供需矛盾依旧突出;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控对PVC下游市场需求的不确定影响加强、环保政策日渐趋严对氯碱行业的整体市场环境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加之乙烯法聚氯乙烯的成本优势显现,因此公司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建设时机。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李项玲

记者邮箱:linzi@xjbnews.com

君正集团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