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的一周│居然之家上市、爱依瑞斯玩直播带货

家居业的一周│居然之家上市、爱依瑞斯玩直播带货
2019年12月29日 19:07 新京报网

原标题:家居业的一周│居然之家上市、爱依瑞斯玩直播带货 来源:新京报

12月23日-12月29日,家居企业动向一周盘点。

居然之家敲钟上市、尚层集团专注别墅细分领域、爱依瑞斯开启直播新玩法……年底之前,家居企业上市公司总结的同时,发布新的战略,以积极心态迎接2020年。

◆ 12月23日

菲林格尔:两个募投项目延期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12月23日,菲林格尔发布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显示,菲林格尔两个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间分别延期1年,从2019年12月延期至2020年12月,延期项目分别是上海菲林格尔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和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

◆ 12月24日

尚层集团发布聚焦客户价值新战略

12月24日,专注别墅装修13年的尚层集团总部从马甸搬到望京,与阿里巴巴为邻。同时,尚层集团发布2020年新战略,以“聚焦客户价值,引领行业回归本质”为战略定位,细分客户群体、将服务继续做深、持续提高性价比。

其中,在细分客户群体方面,尚层集团按不同的客户需求定位,让服务贴合不同客户需求。尚层集团董事长林云松称:“回归行业的本质,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生存之本。”为此,尚层集团设置了尚层设计院/事务所、尚层设计中心和尚层优选中心,分别为顶级别墅客户提供私人定制服务、为主流别墅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案服务、为经济型别墅客户提供标准化全案服务。

顶固集创超12亿购买凯迪仕剩余股份,将获100%股权

12月24日,顶固集创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告显示,顶固集创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凯迪仕96.2963%的股权,交易对价为12.33亿元。本次交易前,顶固集创持有凯迪仕3.7037%股权,交易完成后,顶固集创将累计持有凯迪仕100%股权。

梦洁股份一股东近期6次减持,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因减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减持时间已过半,12月24日,梦洁股份发布公告披露了持股5%以上股东伍静的减持进展情况。公告显示,伍静已进行了6次减持,合计减持股份数量为9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13%。

记者了解到,本次减持后伍静持有股份数量为1.07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4.03%。不过,梦洁股份强调,截至12月24日,伍静的股份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 12月25日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得邦照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1年

12月25日,得邦照明发布公告称,其募投项目“年产11000万只(套)LED照明系列产品建设项目”“照明研发中心及光体验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完成期延期,自2019年12月31日延至2020年12月31日。

其中,对于“年产11000万只(套)LED照明系列产品建设项目”的延期原因,得邦照明称,主要原因为募投项目新增的实施地点基础建设因审批流程、采购及施工招投标进度、天气多方面因素影响,基建实施进度缓于预期,预计无法按预定时间达到可使用状态。此外,公司对设备选型与安装调试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以保证公司持续领先的制造优势。

◆ 12月26日

居然之家敲钟上市,重组武汉中商登陆A股

12月26日,居然之家成功登陆A股。当日,“武汉中商”证券简称变更为“居然之家”,证券代码不变,仍然为000785。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跨界融合一定会成为未来商业发展的主流,只有迎合这一趋势才能拥有未来。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内,我们将采取家居卖场与购物中心双轮驱动以及向三四五线城市进行渠道下沉的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大家居与大消费的融合,不仅要进一步巩固居然之家在家居行业的龙头地位,也要成为大消费行业的头部品牌。要进一步深化和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推进企业数字化的改造进程,成为数字化时代新零售的标杆。”

蒙娜丽莎募投项目再调整,一项目延期2年达可使用状态

12月26日,蒙娜丽莎发布公告称,募投项目“总部生产基地绿色智能制造升级改造项目”的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延期2年,由原预计的2019年12月31日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蒙娜丽莎称,调整募投项目进度是为了更好地提高募投项目建设质量及合理有效配置资源,并与现阶段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相匹配。不过,2018年6月5日和2019年4月21日,其募投项目就已经历两次调整。

◆ 12月27日

爱依瑞斯开启直播带货模式,网红主播直播1小时 

12月27日晚8点-9点,“双11”带货量排名第五的虫虫chonny在居然之家北四环的爱依瑞斯专卖店进行直播,1个小时的直播有10.81万人观看。据爱依瑞斯相关负责人称,当晚的直播过程中有6单优惠券售出,而今天的优惠券下单量仍在持续增加中。

爱依瑞斯新媒体运营经理隋艺昆表示:“很难走入大众的视野是传统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而我个人的目标是让我的同龄人在买家具时会想到爱依瑞斯,尝试直播方式来增加曝光,可能业绩并不会很理想,但会给爱依瑞斯带来曝光和业绩的双重加持。”

老板电器用3亿闲置资金买理财产品

12月27日,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使用3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了理财产品,起息日为2019年12月27日,名义到期日为2020年6月29日。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过去24个月内累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已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61.3亿元。而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11亿元(含本次购买的3亿元)。

◆ 12月29日

蒙娜丽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2.5亿元

12月29日,蒙娜丽莎发布公告称,为增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蒙娜丽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资本实力,支持其业务发展,公司以自有资金向蒙娜丽莎投资增资2.5亿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蒙娜丽莎投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5000万元变更为人民币3亿元,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立军

顶固集创 募投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