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板块获市场关注 游资高位出逃欧菲光

影视板块获市场关注 游资高位出逃欧菲光
2019年12月22日 07:26 金融界

原标题:影视板块获市场关注 游资高位出逃欧菲光 来源:财富动力网 

本周A股人气转强,市场挣钱效应明显。沪指站上3000点关口并维持有效运行。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004.94点,跌0.40%,成交额2233亿元,深成指报10229.49点,跌0.65%,成交额3473亿元。三大股指日K线都是三连阴。板块方面,券商信托、珠宝首饰、玻璃陶瓷、农牧饲渔、银行涨幅居前;跌幅榜上船舶制造、电信运营、安防设备、文化传媒、通讯行业、软件服务跌幅居前。

一、影视板块获市场关注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统计区间:2019年12月16日至12月20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05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150亿元,卖出金额为142亿元,合计买入净额为7.2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和资金买卖规模连续回升,本周市场表现活跃,指数稳步上扬,总体资金以净流入为主,北向资金周五净流入56.79亿元,已经连续27个交易日净流入。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有所增加,共有7家,分别是TCL集团赣锋锂业万达电影卓易信息诚迈科技共达电声苏州银行,券商板块热度不减,带动金融板块一起上涨。蓝筹股方面,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等传统板块表现不俗,虽然前期屡创新高的科技股龙头本周出现回调,但网络游戏概念,影视传媒继续接力。热点方面,农林牧渔、银行、旅游、房地产等板块活跃。

具体来看,TCL集团本周一涨停,股价创出近期新高。本周以来,TCL集团和京东方A接连出现涨停,深天马A维信诺三安光电等面板概念股也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从TCL盘后数据来看,深股通买入6亿元,游资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买入1.38亿元。游资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买入1.1亿元,游资国泰君安济宁吴泰闸路营业部买入6273万元,机构买入5432万元。从LCD面板看,产能优势已经逐步由韩国转向中国,在新一轮的面板竞争中,韩国厂商退出LCD的动作也在加快。另外,TCL集团近期接受兴全基金等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TCL华星的屏下摄像产品性能已达行业领先水平,预计2020年内量产,已获得国内外一线品牌的高度关注。

“最强贺岁档”来袭,影视板块获市场关注。万达电影本周成交量突飞猛进,周四放量涨停,虽然周五高开低走,但仍然红盘报收。周五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中,现身3家机构,合计买入13417.79万元。深股通买入6279.03万元,得到长线资金的青睐。本周买入情况来看,深股通买入1.7亿元,机构买入1.3亿元,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买入5773万元,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证券营业部买入5802万元。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615.64亿元,略超去年全年,去年为607.06亿元。

一、游资高位出逃欧菲光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统计区间:2019年12月16日至12月20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下降,只有2只个股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欧菲光、新大正

欧菲光本周创出本年新高,自今年上半年“爆雷”后,欧菲光股价近期显著复苏,本月的月线涨幅已近40%,完全回补了上半年的全部跌幅。周末该股开始逐步回调,高位获利盘抛额较大。从资金出逃情况看,游资东方证券厦门仙岳路营业部卖出2亿元,游资广发证券郑州农业路营业部卖出1.9亿元,中金财富证券上海虹口区横浜路营业部卖出1.9亿元,深股通卖出1.4亿元。另外12月16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决定》,并做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欧菲光昨日公开道歉。

5G概念牛股股梦网集团周四盘中曾一度跌停,收盘时仍下跌9.48%,成交金额高达15.33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3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亿元。从资金出逃情况看,机构卖出最多,抛售2亿,深股通卖出8672万元,游资华泰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卖出4262万元,游资华泰证券常州太湖东路营业部卖出1573万元。总的来看,梦网集团放量大跌背后,机构投资者抛售力度较大。西南证券分析认为,梦网集团先后完成与北京悦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停简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标的的战略合作事项,确立了公司在智慧停车应用场景的先行优势。悦畅科技旗下ETCP 品牌覆盖全国225个城市、7500个停车场、超过300万个停车位以及超过3000万名注册车主;停简单是国内互联网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提供商,覆盖全国 80 余城市、运营6000余高价值停车场和250万个停车位、累计服务超5000万辆汽车,市场化停车领域市占率高达55%。两家标的均在智慧停车场景具备较深行业积淀,是公司富信产品在该垂直细分领域的规模化扩张之举,进一步加深公司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用户感知度,有利于公司核心业务的有序开展。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 20 亿条富信(三年),百亿条短信(一年),5G、边缘计算等领域的合作事宜。公司有望借此合作实现技术、客户双重获益,进一步提升主业的竞争壁垒。

三、游资交投活跃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统计区间:2019年12月16日至12月20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市场表现谨慎,游资总体活跃度出现下降,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仅有3家,其中,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

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交投尚可,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有9家,分别是短线买卖的西藏东财拉萨系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

四、机构成本周抛售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欧菲光 游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