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产股回报率创五年新高

美国地产股回报率创五年新高
2019年12月20日 04:03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地产股回报率创五年新高

在利率下降的推动下,美国地产股今年大幅上升,头11个月的回报率超过20%。

美国地产股连续四年表现平平,但这类股份仍略微跑输标普500指数,分析师表示,如果稳定的美国经济推动利率上升,明年地产股若要再次实现今年这样的升幅就有一定挑战了。

在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中,仓库和物流中心类别表现最佳,得益于消费者购物方式朝著电子商务购物的转变。截至周一(2019年12月16日)收市,这类股份2019年的总回报率为46.7%,其中安博(Prologis Inc., PLD)以53.6%的回报率居首。

持有住宅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表现位居第二,回报率为29.3%。购物中心类别表现最差,虽然整体零售额持续增长,但商店不断关闭、零售商不断破产仍令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自2015年美联储开始加息以来,虽然美国整体经济继续复苏和增长,但地产股的走势并不平稳。这类股票对利率尤其敏感,因为它们需要大量举债,而且必须将大部分收入作为股息派发给股东。

随著美联储今年三次减息,并且据FactSet数据显示,2019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46%,利率环境有所改善。美联储上周保持利率不变,并暗示或维持利率至2020年。分析师表示国际贸易局势局势,且明年1月份英国脱欧前景更加明朗,美联储再次减息的前景似乎很遥远。

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 简称﹕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哈提尔(Sam Khater)认为,经济滑坡的风险已经减弱,且就业市场表现很强劲,料会出现一个利率略有上升的环境。有分析师预计,投资者将减持受利率影响较小领域的地产类股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近几日已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12月份REIT总回报率回落了3.1%。

不过仍有一些投资者按兵不动。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已经持续了10年,但许多REIT的资产负债表颇为稳健,还降低了自身债务规模,这将助其度过低迷期。建设成本高企也抑制了供应,这有助于支撑租金。房地产投资公司Jaguar Listed Property的董事总经理布莱克(Amanda Black)表示:一大风险是需求受到冲击,但我们预计经济不会马上陷入衰退。

Chilton Capital Management LLC投资组合经理沃纳(Matthew Werner)预计2020年REIT的回报率在8%-12%。他表示:即使有衰退的跡象,REIT亦有合约租赁。

今年至今FTSE Nareit All Equity REIT指数的总回报率为23.9%,同时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为28.9%。去年该REIT指数的回报率为负4.0%,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为负4.4%。该REIT指数之前两年每年的回报率都不足9%,而标普500指数在2017年和2016年分别上涨21.8%和12%。

FactSet的数据显示,今年,在标普500指数的10个类股中,地产股的表现位列第六,排在资讯技术、金融、通讯服务、工业和必需消费品类股之后。

地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