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收益超7倍提前锁定冠军

私募收益超7倍提前锁定冠军
2019年12月14日 07:32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私募收益超7倍提前锁定冠军

临近年底,私募排名战也愈演愈烈,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排行榜来看,截至12月11日,私募八大策略平均收益略有回升,取得23.07%平均收益。

股市行情升温 广东私募平均收益23.07%

从私募排排网统计的数据来看,截至12月11日,纳入统计的2651只广东私募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23.07%,其中86.72%的私募产品收益为正,64只产品收益收益翻倍,最高收益709.55%。更有万方资产、赛亚资本、八阳资产、正帆投资、福克斯投资等多家私募旗下产品收益超过100%。

分策略来看,在经历上周的追逐后,今年以来八大策略平均收益率再度调整。受益于股票市场行情火爆,股票多头私募在今年也是赚得盆满钵满,广东地区股票策略平均收益25.91%,领先第二名宏观策略8.47个百分点。此外,收益超过10%的策略还包括宏观策略、复合策略、管理期货、固定收益、组合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分别为17.44%、16.91%、15.91%、12.99%、12.55%。相对价值与事件驱动策略产品表现稍显逊色。

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名来看,股票策略、管理期货策略、复合策略和宏观策略产品入围。7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跻身前十名,管理期货策略、合策略和宏观策略亦各有1只产品上榜。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在2019年总体表现平平,但仍不乏绩优私募,截至11月29日,福克斯投资的“福克斯稳健壹号”今年以来收益均翻倍,为215.49%。

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制表:投资快报股市广播)

股票策略平均收益25.91% 冠亚军收益均逾5倍

截至2019年12月11日,从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产品看,今年以来广东地区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总共有2000只,平均收益25.91%。最高收益553.72%,最低收益-73.70%,其中1762只产品录得正收益,占比88.10%。

《投资快报》记者从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前十名看到,上榜私募产品收益全部翻倍,最高收益高达553.72%,最低收益亦为117.95%。具体而言,赛亚资本罗伟冬执掌的“赛亚成长1号”是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冠军,截至12月6日,该产品累计净值已达12.8260。

由八阳资产王志文担任基金经理的“八阳8号”今年以来收益523.22%,位于榜单第二名。虽然年内收益翻五倍,但由于前期跌幅过大,截至11月29日,该产品净值尚在面值以下,仅为0.9741。八阳资产研究总监阚达表示,2020年科技股板块仍然值得投资者继续高度关注。其中的关键线索,仍然是手机换代、相关的半导体和新能源车。阚达还认为,医药行业明年将会出现“剩者为王”的投资逻辑,行业资源将进一步向头部集中,龙头股将有望继续上涨。

入围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前十的私募大多为榜单常客,正帆投资、正圆投资、鑫然投资、羽翰资产、富业盛德、天贝合资产、大禾投资、新里程资产旗下均有产品收益翻倍,且上榜前十。

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制表:投资快报股市广播)

万方资产再夺冠 复合策略最高收益709.55%

截至2019年12月11日,从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产品看,今年以来广东地区复合策略私募基金数量有177只,平均收益率仅次于股票策略与宏观策略,为16.91%。从近10天内有业绩更新的私募来看,最高收益709.55%,最低收益-85.30%,其中78.53%的基金录得正收益。

高配了股票类权益资产的复合策略产品在2019年收益更加出色。从私募先锋榜(广东)复合策略排行前十强来看,截至12月6日,万方资产钱伟管理的“万方传奇1号”今年以来收益709.55%,位于榜单第一名。数据显示,万方资产成立以来年化收益63.93%,在只针对同策略基金的排名中,万方资产今年以来凭借优异的业绩排在第四位。

乾元资始的“乾元光辉岁月稳进一号”今年以来收益71.03%,位于榜单第二名。乾元资始致力于在动态复杂的市场中,捕捉大概率、高赔率的投资机会,并通过公司优秀的交易团队,为投资人提供低回撤、高回报的产品。

排排网投资李春瑜管理的“排排圣为1号”以65.74%的收益位于榜单第三名。排排网投资成立时间超过15年,目前管理14只基金,覆盖了3个主要投资策略,其中主要以组合基金为主。

此外上榜复合策略排行榜的还包括舍得之道、弗问资本、华美国际、无忧股权、黑体资产、鹏明资本、无量资本,且入围产品最低收益也有36.81%。

私募先锋榜(广东)复合策略排行榜(制表:投资快报股市广播)

私募 宏观策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