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19年12月14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福州市鼓楼区琴亭路29号福能方圆大厦12层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王金星先生主持,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4人,董事何友栋、郑建新、黄明耀、姜丰顺、黄光阳因公务请假;

  2、 公司在任监事7人,出席4人,监事张姝、彭家清、李日亮因公务请假;

  3、 董事会秘书蔡宣能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与控股股东组成联合体参加受让子公司建福南方公司股权(关联交易)及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有关事宜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本次与本公司组成联合体的受让人——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持股109,913,089股(股比28.78%);建材控股公司的一致行动人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2,100,833股。上述两个股东均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福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均参加本次会议,但都回避表决。该两个股东计入出席会议股东人数,但其持股数不计入“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和“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

  2、本次标的股权出让方——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持有福建水泥5.26%的股份,虽为关联股东,但股权转让方式为公开挂牌转让,根据上市规则,该股东可以豁免按照关联交易方式进行审议,即南方水泥对本次议案拥有投票权。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新颖、韩叙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均具有合法资格,本次会议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均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本次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14日

福建水泥 临时股东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