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超标!西麦食品1批次燕麦核桃粉抽检不合格

霉菌超标!西麦食品1批次燕麦核桃粉抽检不合格
2019年12月13日 18:50 新京报网

原标题:霉菌超标!西麦食品1批次燕麦核桃粉抽检不合格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12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公告称,广西贺州西麦生物食品有限公司(简称“贺州西麦”)生产的“燕麦核桃粉”因霉菌超标上榜。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该公司为“燕麦第一股”西麦食品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告,由广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南宁青秀店销售、标称由贺州西麦生产的1批次“燕麦核桃粉”(40克×15袋,2019/1/24),不合格项目为霉菌,其检测结果为60CFU/g,而标准规定为≤50CFU/g。

广西市场监管局表示,霉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生产加工过程未按要求严格控制卫生条件,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贺州西麦是广西桂林西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麦食品”)的全资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西麦食品创建于2001年,主营业务为燕麦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6月19日,西麦食品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被称为“燕麦第一股”。今年前三季度,西麦食品的营收为6.87亿元,同比增长13.58%;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增长10.74%;扣非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4.82%。

西麦食品曾在今年半年报中提示“食品安全风险”,称其属于食品制造业,一旦公司因质量控制出现疏漏或瑕疵而发生产品质量问题,将有可能产生食品安全风险甚至导致食品安全事故,将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图片来源 电商网站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陈荻雁

西麦食品 全资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