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晟财富集团: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产业投资迎新契机

高晟财富集团: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产业投资迎新契机
2019年12月13日 01:26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高晟财富集团: 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产业投资迎新契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近年来,随着我国产业转型的不断深化,以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新兴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在这样的背景下,产业投资迎来新机遇,投资价值更强调产业链布局。

  高晟财富集团认为,在政策推动下,近年来我国新兴产业领域快速增长,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也因此成为资本投资新的热点。当前,新旧动能转换正在提速,新产业、新业态加速发展,新兴产业投资迎来大好机会。产业和资本融合将成为未来的一大趋势,特别是太阳能光伏、影视传媒等新兴产业投资机遇值得期待。

  光伏产业景气度显著提升

  自20世纪70年代世界爆发石油危机以来,太阳能光伏以其清洁、安全、便利等特点,受到世界各国的重点关注,并获得迅速发展。据IEA预测,2019-2024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将增长50%(1200GW),太阳能光伏将约占增长的60%(700GW,140GW/年)。其中,分布式光伏增长320GW,到2024年累计装机将达到530GW,这仅仅是全球分布式光伏发展潜力的6%。

  作为“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中国高度重视光伏产业发展。目前,我国光伏行业从产业规模、配套能力以及产业化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已趋于世界领先地位,占据了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2019年前三季度,在可再生能源中我国的光伏新增装机仍然最多。1-10月光伏新增装机17.5GW左右。此外,前三季度,全国光伏发电量17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

  2019年,随着光伏新政策基调的确定,光伏产业已开启由补贴依赖逐渐实现平价转变的新阶段,光伏走向了全面竞价的新时代。从长期来看,光伏产业进入平价时代将会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预计2020年中国新增装机重回40-50GW高位,同比增长约50%,需求释放逐季抬升。从海外市场需求看,最新行业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达到140GW以上,中国将是最主要的增量贡献来源。

  随着国内、国际市场光伏需求的提升,行业成本的逐步下降,国内的光伏产业市场前景普遍向好,这为我国光伏产业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高晟财富集团认为,从光伏产业发展来看,国内外需求逐步增加,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具有核心产品和专业技术壁垒的公司有更大的成长空间。未来,光伏产业的投资机会主要聚焦在产业链中具有“低成本+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中。

  文化娱乐产业节节高升

  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文娱产业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各种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涌现,文娱内容更加多样化。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2017年中国文娱及媒体产业规模已突破15千亿元,达到了15.13千亿元。预计到2021年中国文娱及媒体产业规模将突破2万亿。

  影视行业是在中国发展最早,也是影响受众最多的行业之一,其中电影产业作为影视产业核心一直贯穿影视产业发展史。从2008年开始,中国电影产业进入了“黄金十年”,中国电影票房以年均35%的速度节节高升。2018年,全国银幕总数已突破6万块,稳居世界首位,中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600亿,已经稳居全球电影票房第二的位置。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影视娱乐成为一个重要流量入口,其广阔的市场空间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巨头纷纷布局。高晟财富集团认为,我国的影视产业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公司看好影视产业投资机遇,目前正在积极布局影视产业。2019年,高晟财富集团联合出品了国庆档电影《攀登者》,该影片由黄金制作班底倾力打造,珠峰实地取景,真实演绎了攀登者传奇,被誉为“最重磅国庆献礼片”。

  新兴产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作为国内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高晟财富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合规、专业、信任”为核心价值,从多维度优化长远战略布局,不断丰富业务形态,积极为高净值人群提供以资产配置为核心、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目前,高晟财富集团已经成长为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重要力量,拥有分支机构九十余个、理财师近两千名、资产管理规模逾千亿元、累计服务客户数万名。未来,高晟财富集团将紧跟新时代新经济之风,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影视文化等新兴产业投资领域,关注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努力为客户带来长期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蒋晓桐

财富 新兴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