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梁丽霓:坚持为科技型企业多元化服务而努力

中国银行梁丽霓:坚持为科技型企业多元化服务而努力
2019年12月12日 22:34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中国银行梁丽霓:坚持为科技型企业多元化服务而努力

  国际金融报记者 蒋金丽

  12月12日,第十三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下称“金洽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在“优化科技金融服务模式,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专题研讨环节,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梁丽霓就“优化金融服务模式”发表了观点。

  梁丽霓 (戴安琪 摄)

  一直以来,打造场景化银行、智能化银行、开放性银行、创新型银行和敏捷性银行,是中国银行打造金融科技的目标。

  在科技型、服务型和贸易型三类企业中,中国银行把科技型企业放第一位。据梁丽霓介绍,近几年,中国银行为2500多家科技型企业,累计融资超过250亿元。作为“投贷联动”首批试点中唯一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先后做了130多场投贷联动会。

  梁丽霓坦言,在优化金融服务模式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难点。比如,对于科技型企业的轻资产和成长周期研究,银行不如投资公司专业。因此,需要政府、园区、高校、金融机构多方合力。

  举例而言,在为高新企业提供个人服务时,可以着力引进人才、招商引资,把外商的科技型内容充实到中小企业当中。梁丽霓认为,通过这样的合力,中小企业有可能几何级地爆发能量。

  当然,困难的解决,不会一蹴而就。“既不能跨出风险偏好,也不能去做一些有碍于常规的内容。而是要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做好企业的工作。”梁丽霓表示,中国银行将坚持为科技型企业多元化服务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译文

科技型企业 中国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