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东塔、西塔再获设计大奖

广州塔、东塔、西塔再获设计大奖
2019年12月12日 16:41 大洋网

原标题:广州塔、东塔、西塔再获设计大奖

大洋网讯 11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承办的“全国勘察设计同业协会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穗举办。

广东省作为勘察设计行业大省,不但有大师,还有大作品。在会上公布了全国538项优秀勘察设计项目中,就包括了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东西塔、广州塔等多个著名项目。

近年来,广东省勘察设计队伍不断壮大,水平不断提高。广东省住建厅副巡视员林兆雄在致辞中介绍,广东是勘察设计行业大省,各项指标均居全国之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勘察设计从业人员超过70万人,约占全国行业从业人员总数的19%;注册执业人员5万多人,约占全国注册职业人员总数的12%。不仅如此,广东目前还拥有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0位全国勘察设计大师,19位省级勘察设计大师。

同时,2018年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经营状况较2017年有小幅度提升,实现利润总额271.6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12.7个百分点;净利润232.2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17.0%;营业收入达到5222.5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15.2个百分点。预期2019年将处于稳步上升趋势。

70年来,广州的建筑设计行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也得到了蓬勃发展,取得了累累硕果。广州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赖慧芳说,目前在穗注册勘察设计企业1015家,从业的工程设计人员约14.3万人,注册人员约1.5万人,建筑设计行业共有何镜堂、吴硕贤、周福霖等3名院士,郭明卓、倪阳、孙一民等9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近年来,广州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建设,精心设计建成了“永庆坊”等一批城市微改造项目,努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同时,坚持“精品意识”和“质量意识”,打造了花城广场、广州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西塔)、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广州东塔)等一系列优秀建筑作品,向世界展现了广州的新姿和魅力。

此外,中国勘察设计协会还公布了新中国70周年来全国538项优秀勘察设计项目。

广州不少获奖专业户建筑项目,此次再次榜上有名,包括广州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东塔)、友谊剧院、广州火车站、广州白云宾馆、白天鹅宾馆、天河体育中心、洛溪大桥、广东国际大厦、广州市内环路高架路、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号线、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航站楼在内的多项建筑项目获奖。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贾政 通讯员穗建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耀烨

东塔 西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