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预计明年外资仍会趋势性流入A股

中信建投证券:预计明年外资仍会趋势性流入A股
2019年12月12日 20: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信建投证券:预计明年外资仍会趋势性流入A股

12月12日,中信建投证券策略张玉龙团队在点评12月美联储FOMC会议时称,预计外资仍会趋势性流入A股,而港股也将迎来战略性配置的机会。

“尽管2020年MSCI较难进一步提高A股纳入权重,增量被动资金缺失,外资净流入节奏相对2019年有所放缓。但在负利率时代,美联储扩表下美元进入弱势周期,新兴市场与欧洲将受资金青睐。”张玉龙团队称。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3时,美联储发布年内最后一份政策决议,全部票委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声明删除了“前景围绕着不确定性”的表述,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失业率预期。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需看到通胀明显上升,才会考虑加息。

张玉龙团队认为,美联储持续扩表,全球流动性好转,外资仍会趋势性流入新兴市场, A股和港股备受青睐。

“在发布会上,鲍威尔对回购市场紧张的问题作出回应,认为他们前期已对控制基准利率和其他短期利率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调研银行准备金需求、终止锁表等。在9月回购市场收紧后,他们立即展开行动平抑回购市场的流动性波动。未来只要有必要,他们会继续行动买入短期债券。”张玉龙团队称。

张玉龙团队指出,当前美联储已重新扩表,11月美联储证券资产规模相对9月低点增加1086亿美元。流动性持续好转,机构投资者长期配置压力凸显,“美国大选将贯穿2020年全年,受国外政治局势引发的风险事件发生概率并不低,我们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节奏与国内指数短期走势都将受风险事件干扰。”

从投资策略看,张玉龙团队认为,当前市场承压,向上动能不强,但向下空间也有限,预计震荡为主,维持创业板、中小创占优的观点。

该机构建议加配低估值、稳业绩的建筑、地产、汽车、机械设备等周期相关行业,特别是前期滞涨的优质股票。中长线看好科技股,在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的双重背景下,明年仍有较大机会。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农林牧渔等抱团消费股,逻辑仍在,静待估值下行后的买入机会。银行、券商在下行期相对占优,特别是券商有业绩保证。

中信建投证券 趋势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