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董说财| 常汽转债上市交易情况简介

晓董说财| 常汽转债上市交易情况简介
2019年12月12日 15:41 TechWeb

原标题:晓董说财| 常汽转债上市交易情况简介 来源:TechWeb.com.cn

大家好,我是晓董说财的晓董。今天,常汽转债上市,中签的朋友“吃到肉”了。

常汽转债评级为AA-,申购等级为谨慎申购。

申购等级

还是按惯例,介绍一下常汽转债上市交易情况,这也是熟悉可转债这个品种的一个过程。比如说,看一看市场给每个转债的溢价是多少,多对比、思考一下。

常汽转债

常汽转债是上交所上市公司常熟汽饰发行的可转债。常熟汽饰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乘用车内饰件业务。

常汽转债上市交易情况

今天,常汽转债开盘价为108元。晓董还是按开盘价计算收益,中1签常汽转债收益为80元,收益率为8%。

常汽转债全天交易价格最低为105.66元,最高为112.89元,成交额为9.25亿元。

今天收盘,常汽转债价格为109.57元,市场给了7.62%溢价率。

鹰19转债和金牌转债

这两只转债明日申购,晓董还是会写文章介绍的。

海亮转债

海亮转债12月16日上市,提前预告一下。

可转债简介

可转债是一种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转换为股票的债券,因此,可转债具备股票和债券的双重属性。

可转债“下有保底”,因为有债券属性的保护,可转债价格跌到一定价格就跌不下去了,比如,现在上市交易的100多只转债,价格最低的是90元左右。当然,市场情况不好,也可能更低,但可转债“下有保底”是一个大的规律。

可转债“上难封顶”,因为也有股票的属性,如果转债的溢价不是太高,可转债的价格与正股的价格一般会同步波动,只是幅度未必一致。正股股价涨,对应的可转债价格也会涨,也就是上涨难封顶。

可转债是一种很好的相对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值得了解。

可转债申购的门槛更低一些,只要有证券账户就可以,申购新股还需要配市值。

附注: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晓董说财”。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转债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