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涉嫌性骚扰副教授钱逢胜辞任5上市公司独董

上海财大涉嫌性骚扰副教授钱逢胜辞任5上市公司独董
2019年12月09日 20:03 新京报网

  原标题:上海财大副教授钱逢胜辞任五家上市公司独董 

  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继东富龙汉钟精机宣布上海财大副教授钱逢胜辞任独立董事后,12月9日,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同济科技”)、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东北电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北电气”)陆续发布公告,宣布独立董事钱逢胜辞职。至此,钱逢胜担任独立董事的5家上市公司全部宣布其辞职。

  中国建材、同济科技及东北电力发布的公告均显示,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独立董事,已向三家公司的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钱逢胜的辞职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在此之前,钱逢胜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职责。

  同时,钱逢胜还一并辞去了同济科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以及东北电气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成员、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

  12月8日,东富龙、汉钟精机相继发布公告宣布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两家公司的独立董事等职务。

  12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名硕士生在社交平台举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逢胜涉嫌性骚扰。当日晚,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成立调查组就相关情况展开调查工作。12月8日晚,举报人发布微博称已到派出所报案。

  12月9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的一名硕士生告诉记者,他听说,钱逢胜已不再给该专业学生授课,不管学校处理结果如何,该专业将不再聘请钱逢胜。对此,上海财经大学宣传部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相关信息不便透露。

  新京报记者 樊朔 

责任编辑:赵慧芳

同济科技 独立董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