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协议的磋商进展如何?商务部回应

中美贸易协议的磋商进展如何?商务部回应
2019年12月09日 15:06 中国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下午2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任鸿斌表示,关于中美经贸合作,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态度和立场是一贯的,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合则两立,斗则俱伤。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和谈判,我们希望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推进谈判和磋商,也照顾到彼此的核心关切,尽快取得各方都满意的结果。

  以下为实录原文:

  联合早报记者:我的问题是,请问中美贸易协议的磋商进展如何?如果美国按计划在15日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是否会作出同等力度的反击?谢谢。

  任鸿斌:关于中美经贸合作,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态度和立场是一贯的,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合则两立,斗则俱伤。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和谈判,我们希望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推进谈判和磋商,也照顾到彼此的核心关切,尽快取得各方都满意的结果。关于进一步的消息,也请你关注商务部的新闻发布。谢谢。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