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系”再出江湖成为第一大股东 南宁百货实现3连板

“宝能系”再出江湖成为第一大股东 南宁百货实现3连板
2019年12月07日 08:03 扬子晚报

原标题:“宝能系”再出江湖成为第一大股东 南宁百货实现3连板

  被称为资本市场“野蛮人”的宝能系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如今“宝能系”重出江湖,上位成为南宁百货第一大股东。

  因“宝能系”上位第一大股东,南宁百货股价连续3天涨停,报5.34元。据南宁百货12月4日晚间公告,南宁富天投资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14.65%的股份),于12月4日竞拍成功的2291.2万股,总共将持有公司股份1.03亿股(持股18.85%),将超过目前的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持股18.26%)。

  在12月3至4日,深圳市北部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有的南宁百货2291230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21%),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竞价成功者为南宁市富天投资有限公司。富天投资现为南宁百货第二大股东。分析人士称,倘若这2291.23万股股份顺利过户,富天投资的持股比例将超越国资股东,晋升为南宁百货第一大股东。对于此次竞拍,南宁富天表示,没有谋求公司控股权的计划。

  据wind数据,2015年9月22日首次举牌南宁百货后,“宝能系”一直在加码,现如今其已经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剑指控股权。如今,随着富天投资的“加持”,头戴耀眼的宝能系光环,无疑为南宁百货未来赋予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据悉,南宁富天由深圳华利通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华利通投资控股股东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钜盛华则为宝能集团下属金控平台,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南宁沛宁则为南宁百货的控股股东,实控人为南宁市国资委。有消息称,作为原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将作出反击:南宁沛宁拟与持有公司2.94%股权的南宁农工商集团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范晓林

宝能系 南宁百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