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高出预期 录得10个月新高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高出预期 录得10个月新高
2019年12月06日 21:3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晚,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业就业数据,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人,预期增加18.3万人,前值 12.8万人修正为 15.6万人。

  美国11月失业率 3.5%,预期 3.6%,前值 3.6%。

  美国11月劳动力参与率 63.2%,前值 63.3%。

       美国11月平均每周工时 34.4小时,预期 34.4小时,前值 34.4小时。

  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 0.2%,预期 0.3%,前值由 0.2%修正为 0.4%。

  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 3.1%,预期 3%,前值由 3%修正为 3.2%。

  美国11月制造业就业人口 +5.4万人,预期 +4万人,前值由 -3.6万人修正为 -4.3万人。

  美国1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 +25.4万人,预期 +17.8万人,前值由 13.1万人修正为16.3万人。

  数据公布后,美国股指期货短线走高,道指期货涨超100点。美元指数DXY短线大幅拉升20点,现报97.664。现货黄金大幅下挫,现报1467.49美元/盎司,日内跌0.54%;现货白银下挫0.2美元,现报16.843美元/盎司。美元兑日元USD/JPY短线拉升30点,欧元兑美元EUR/USD短线下挫20余点。

  非农公布后,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降息一次,最早在9月会议上行动(数据公布前预期为7月)。非农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维稳的概率为97.0%,加息概率为3.0%,降息概率为零。市场预计美联储2020年只可能降息1次。最早在2020年9月会议上才可能进一步降息,降息概率为53.5%,若此次会议上没有降息,11月降息概率为56.8%。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劲增26.6万,创年初1月份以来10个月新高,同时10月前值也被大幅上修4.1万,显示美国国内就业市场继续强劲,未受到外部风险事件冲击。虽然数据中包括了因为10月通用汽车罢工事件而恢复的就业岗位,但扣除这一影响,岗位净增幅度仍超20万,高于所有分析机构预测。且失业率重新回落至3.5%,平均时新同比增幅扩大至3.1%。从所有角度看,这都是一份无懈可击跌触完美就业答卷。

  路透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为10个月以来最大,因此前罢工的通用汽车工人重返就业市场。且医疗行业增加招聘,这证明尽管制造业持续低迷,但经济依旧温和扩张。尽管在企业投资下滑的情况下,就业市场依旧维持着韧性。但由于需求下降,加之劳动力短缺,相较于去年平均每月增加22.3万新增就业人口的程度相比,今年劳动力市场的增幅有所放缓。此前美国政府表示,在明年2月发布的年度就业修订报告中,可能会将截至2019年3月之前12个月的就业增长削减至少50万人。

  市场评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表现远好于预期,尽管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仅增长0.2%不及预期,但整体来看,这是一份强劲的报告,暗示美国经济明年有望继续走强。受此影响,美元兑非美货币普遍走高。

  分析师: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回暖,失业率也维持在长期低位,薪资增速小幅低于预期,这份报告将给美联储更多理由维持利率不变,支撑美联储认为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劲可支持消费者和经济增长的观点。受此影响股指期货及美元跳升,美债下行。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与近期数据相一致,表明美国经济持续企稳,申请失业金人数维持在半个月低位,服务业活动扩张,消费者信心处于扩张期最佳水平。

  分析师:美国制造业就业人数大增5.4万,上月为减少4.3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通用汽车罢工工人回归工作的情况。尽管有这一因素的刺激,由于全球贸易需求疲软,工厂招聘依然举步维艰,限制了商业扩张计划。

责任编辑:孟然

非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