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投资者买入京东前要知道的三大要点!

长线投资者买入京东前要知道的三大要点!
2019年12月04日 02:25 金融界

原标题:长线投资者买入京东前要知道的三大要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京东是中国最大的网上零售商其中的一个,而在市场上可以经历过跌宕起伏。股价曾由2016年的20美元飙升至2018年初的50美元,然后开始走下坡。

纵观2018年,京东的收入增长放缓,营运利润率下滑。京东股价于2018年末跌回20美元,引致大批投资者争相逃亡。

考虑到其波幅,投资者现在充满戒心地靠近京东也是理想当然的事。但事实上,京东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在该公司公布利润改善及收入增长后,其股票在2019年已有所上升。

短期内,京东似乎正准备于星期五发表一份强劲的盈利报告。除此之外,中国市场的发展亦让该公司可在未来实现持续增长。

如长线投资者正考虑买入京东股份,他们应紧记以下几点︰

盈利前景乐观

现在买入京东股票的其中一个最大原因,是要赶在该公司发表2019年第三季盈利报告之前快人一步。

京东在2019年表现强劲,为该公司发表正面的第三季盈利报告创造了条件。Zack’s Equity分析师料京东的每股盈利将为0.18美元,按年增长50%。分析师亦预计该公司的季度收入将为184亿美元,较去年上升20.62%。

京东在2019期间的增长是由包括贸易摩擦等多个因素所致。尽管设立了英文网站以发展海外市场,但该公司仍然以服务中国市场为主。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开支上升,京东已准备好于来年取得更大增长,这也带出了我的下一个重点。

中国消费者现在与未来的消费力度不减

虽然贸易摩擦未解,中国经济也普遍放缓,但中国消费者仍旧购物不断,而且这些消费者未来很可能会继续买。

中国的失业率于2019年跌至3.6%历史新低,薪金则上升,平均薪金于2019年按年增长6%。在这样安全感十足的情况下,中国消费者很可能会继续花钱,而京东这样的公司就是能让他们继续消费的最佳公司。

消费者的花费将帮助稳定京东的收入增长速度。该公司不断发展,已经能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要,并极速发送水果以至电池等包罗万有的产品。最好的一点在于顾客能透过京东的应用程式,在巴士上、上下班期间或任何时候在京东购物。

这也带出京东未来将继续增长的另一个原因︰中国的流动市场仍在成长。

中国的流动市场增长仍然强劲

中国现时拥有的手机网民比整个欧洲的人口还要多,而且随着5G的推出及中国现有蜂窝网络的扩张,手机网民数目只会有增无减。

中国的14亿人口中,有8亿人能上网。这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仍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Statista,约54%的中国人口透过流动装置上网。随着蜂窝网络扩展及家庭收入增加,这个数字预期会于2023年前升至63%。

京东拥有强大的货仓网络及广阔的送货网络,使之具有独特的优势,能从中国(尤其是农村地区)互联网使用者的平稳增长中获利。

观点

鉴于中国消费者开支上升,并有更多中国消费者准备加入流动市场,京东的增长前景强劲。

该公司已凭借中国流动消费者的消费崛起成为互联网巨擘,以其庞大的货仓和送货网络,该公司已准备好用尽一切方法,在这个市场中继续增长。

除此以外,该公司在2019年期间表现出色,为正面的盈利报告创造了条件,这可能会激起投资者对这只龙尾股的信心。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